苏尾埃

拖延癌晚期,特别能拖。。。。

©苏尾埃
Powered by LOFTER
 

【古风】【叶喻周黄】《殊途》第十九章(结局上篇)

终于,到,结局,了。

感觉已经好久没有一个星期之内更了_(:3」∠)_

这章字数有些少,因为把结局分成两章了(´・ω・`)

把脏心杰变成boss了,希望不要打我(´;ω;)


----

第十九章


  


  ---


  “蓝雨山庄庄主喻文州,已到。”


  满座哗然一片,有些人甚至还站了起来,接着便向张新杰嚷嚷着虽然这现在的气氛有些沉闷,但玩笑可不是这么开的云云。不过他们马上便闭了嘴,因为不知何时蓝雨山庄那位置上当真已经站了一个人。


  那人穿着一件水蓝色的外衣,腰间挂着一枚玉笛,气质温润,柔和的笑容挂在那人的脸上,似是与世无争。


  可谁都知道,这‘与世无争’之人却正是现在江湖上矛盾的焦点,尽管在不久之前天下人还觉得他相当的不起眼。


  “喻文州?!他怎么会来这里?!”


  “难道他已狂妄自大成瞧不起我们在座的各位了吗?!”


  “张二当家,这是怎么一回事?”


  有人疑问、有人揣测,有人询问,哗然之后的吵闹显得更加喧嚣。


  张新杰推了推左眼前的琉璃镜,可他却并没有说话,按照他此前与叶喻两人的计划,霸图铺路召开武林大会,蓝雨在武林众人的面前将叶秋杀死,蓝雨霸图挽回名誉,武林第一祸害得到应有的报应,让故事显得贴合天下人心意又完美。


  不过,不同的是,喻文州那边要的是假意,是做戏,而张新杰这边却是真心的。


  他是真的要杀死叶秋的,全天下除了他自己之外只有韩文清知道这件事,祸害遗千年,本来他是不想置叶秋于死地的,要怪就怪在喻文州偏偏选择了叶秋,而叶秋亦然。


  这两人在一起的威胁实在是太大了,如若让喻文州做戏杀了叶秋,那么这人的声望便会在江湖上达到顶点,谁也撼动不了,而叶秋还没有死,完全有能力在暗处帮助蓝雨,那么蓝雨将在江湖中一家独大,这太可怕了,可怕到必须将他们的计划杀死在摇篮中。


  所以喻文州所谓的戏,张新杰是要假戏真做的。


  寒风卷着雪花吹来,在一片嘈杂声中最应该说话的蓝雨与霸图却无一人开口,末了,韩文清终于结束了假寐,他睁开眼睛,低沉的声音缓缓道:


  “既然来了,又何必躲在暗处做小人。”


  韩文清的话使周围万籁俱静,接着只闻一声笑音,黑色的身影带着赤色的光芒便现在了喻文州的身边。


  “哟老韩,这么着急想见我,想我了?”


  对于叶修的不要脸,韩文清视而不见,不过四周却更是死一般的沉寂,即使在场的有上千人,却甚至连雪敲在地面上的声音都能听见。


  过了一会儿,渐渐的有许多刀剑出鞘的声音,跟着越来越多,终于也有人慌张地开了口。


  “叶秋居然真的还活着!”


  “我靠这个魔头怎么来了?!”


  “叶秋!你今日前来到底意欲何为?!”


  叶修一脸无辜:“你们搞了个武林誓师大会讨论如何杀我,我这个当事人还不能来了?”


  “狂妄至极。”


  这话是韩文清说的,不过语气却并不是愤怒而是不屑,接着眨眼间的功夫,只见韩文清一个掌风便向叶修招呼了过去,叶修勾嘴一笑,显然他早就做好了这种准备,却邪横在身前,赤色的霞光冲天明亮,两个力量瞬间撞击在一起,发出一声巨大的声响,似乎震得山体都跟着抖了抖,脚下的别说雪了,连地面都凹陷下去了一部分。


  按照张新杰与叶喻二人之前构思的计划,韩文清是一定要先败下阵来的,这样叶秋对于众人的怒气与恐惧才会达到一个峰点,然后喻文州再将叶秋杀掉,一切便会如重见天日般,只是以韩文清的性子不知道能不能答应这必输的计策罢了。


  韩文清的确是计划中最大的一个变数,不过与喻文州需要的他输不同,张新杰需要的是韩文清真正的赢,只是张新杰心里盘算的也很清楚,五年前的江湖上,能谈得上与叶秋打个平手的也就只有韩文清了,可这几年来,韩文清的功力逐渐下滑,他也都看在眼里,所以张新杰在赌,赌叶修为了原本的计划而保存实力,从而他打不过全力以赴的韩文清,赌在座的上千人都站在自己这边,还有赌仅剩的也是对叶秋来说最致命的武器——喻文州的命,而这一切全部都是为了将叶秋置于死地。


  于是张新杰与在场的所有人都不同,他并没有去顾及韩叶两人的对打,而是一直盯着喻文州的身影,盯着他的最后一枚底牌。


  叶修与韩文清的第一击过后,两人都分别离开了对方老远,站在那里不见谁再出手,也不见谁受了伤的样子,其他众人纷纷不敢上前,不管是各大门派还是无名小卒皆变成了看热闹的围观群众。


  “老韩,你这实力果然是大不如前,以前你会被我推这么远吗?”


  韩文清并没有回答他,掌心持续聚力,似是乌墨色的火焰燃烧在他的掌心,火焰越来越高,霎时间只见韩文清蹬地而起,带着那火焰猛地向叶修击了过去,肉眼几乎跟不上他的速度。


  不过以叶修的本事倒是可以捕捉的到,他迅速用却邪在自己的身前画出屏障,形成了一个赤色球体,球体也是越来越高,几乎与黑色的火焰等同,两股力量越来越近,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却还是听到叶修那谈笑自若的声音:


  “哎哟喂,看这样是真没保存实力啊?”


  张新杰的计划几乎已经快完成了,韩文清拖住叶秋,而自己则下令所有霸图的人全部困住喻文州,这样叶秋便会分心,他的分心,韩文清有足够的实力可以杀了他。


  可是,叶秋突然说出的这样一句话,却是使得张新杰瞪大了双眼,他的脸上很少见到如此震惊的模样,也正因为这很少见的模样使得他未作衡量的便脱口而出道:


  “上!”


  听令的霸图手下纷纷冲向喻文州的方向,可那原本的方向却哪还见得到喻文州,众人慌乱,张新杰想拦却是为时已晚。


  只闻一声清脆的笛音如天籁般震响在所有人的耳畔,如陷在沼泽般使人动弹不得,水蓝色的光罩腾空而起,搅的本来只是平静飘雪的天空风云大作,赤色的光芒逐渐将黑色的火焰压了下去,染在了白色的雪花上变成了红色的斑点,接着如流星般袭向了地面。


  在场的上千人中,武功微弱的全都倒在了地上,更强的则能保持站立,还能维持着自己功力的,也就剩若干可排的上名号的各大门派首领了。


  张新杰的武功当然算的上高强,只是他很少会像这样措手不及,他稳了稳自己的身形,抬手又是推了下左眼前的琉璃镜,透过镜片望着不远处刚刚收回笛子依然还挂着温柔笑意的喻文州,缓了一下,问:


  “何时发现的?”


  “最开始吧。”


  “哦?”


  “二当家一向谨小慎微,可当时却突然那样的急切,不得不叫人……生疑呀。”


  张新杰难得的笑了一下,扫了一眼四周对叶喻二人既愤怒又忌惮不敢上前的众人,道:


  “喻庄主看样子是真的想好了?”


  “我记得我回答过你这个问题。”


  “的确,那……蓝雨呢?”


  喻文州还是轻柔的笑着,但却笑而不语。


  ---


  早在几天前,雪下的还没有那么大,山洞里生了火,灰烟徐徐向外飘着,倒是意外地有些暖和。


  由于上山凑武林大会热闹的人众多,倒是不必担心生火的烟可以暴露什么,只是因为人多,这山洞跟客栈一样,还是抢的。


  黄少天拿着一节树枝在火堆里烤红薯,戳了戳翻了翻,冒出了许多小火花。


  “衣服。”


  周泽楷走过来坐在了黄少天的身边,也拿着一个树杈帮他戳,黄少天听懂了周泽楷的意思,挪着屁股将自己的衣服离火堆远了远。


  “我这刚在地里偷的红薯都快熟了,我哥他们俩在外面还没聊完啊?”


  “嗯。”


  “其实……我大概能猜到他俩在说什么。”继续戳了戳红薯,又道:“他们认为我有伤在身,可这次武林大会却又偏偏带上我,怎么想都是与我有关的吧?”


  “……嗯。”


  “我哥跟我说他们与张新杰合作了,可现在显然他们并不信任张新杰,与我有关就肯定与蓝雨有关,只是我有些没办法将这几件事糅合在一起。”


  黄少天又开始头大了,他敲了敲自己的头,瞥了一眼周泽楷,想了下问道:“那个啥,我跟你说这些你能听懂吗?你是王杰希派来照顾我的,我哥他们又好像特别信任你,我把这些跟你讲了,你千万不要说出去啊。”


  “好。”


  “你怎么总是一个字儿一个字儿往外蹦啊。”黄少天无奈。


  “叶秋,必须死。”


  周泽楷突然说了这么一句,黄少天没想到这人不仅说了五个字,而且还是这样的一句话,不过黄少天还是无奈道:“我知道的啊,我哥的计划,他要做戏杀了叶秋嘛,毕竟那个人在江湖上人人诛之,杀了他的话,我哥和蓝雨的声望都会大涨啊,可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


  黄少天脑仁儿疼,又是戳了戳火堆里的红薯,然后发现红薯熟了,红薯的外皮已经被烧成了炭色,不知道里面糊没糊,用树杈刚把红薯从火堆里弄了出来,黄少天上手就要去拿,结果却被周泽楷打开了手。


  “烫。”


  黄少天反应了一下才明白:“哎呀你不懂,我有功力护体不怕这些的。”说完把红薯拿在了手里:“喏,你看,不烫吧。”


  “忘了。”


  “我看你不是忘了。”扫掉红薯上面炭化的部分,黄少天又道:“其实……我一直就想问了,你为什么总是对我小心翼翼的?既想接近我却又不敢,好像怕我讨厌你似的?”


  “……”


  “你怎么又不说话了?”周泽楷的这一不说话,黄少天只好想自己是不是哪里说错话了,是不是自己太敏感了,于是黄少天打着‘哈哈’,想着怎么活跃下现在这奇怪的气氛,可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活跃气氛活跃突然出那么一句话:


  “哎呀小朋友,你不说话我会以为你喜欢我哟。”


  说完了之后,黄少天发现自己好像把气氛弄的更奇怪了。


  火堆噼里啪啦的烧着,脑子里来回的转想着还能说点什么,剑圣大人真是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面对词穷的境地,然后便听到眼前的人突然开了口:


  “喜欢。”


  “啊?”


  黄少天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而且心口那闷疼的感觉又上来了,于是他连忙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把手里的红薯给掰开了,接着便咬了一口。


  “烫、烫、烫死我了!”


  他这一被烫,倒的确转换了现在的气氛,周泽楷连忙把水囊给递了过去,黄少天喝了一口后才感觉自己又活了过来。


  然后黄少天突然怪叫了一声,把周泽楷吓一跳,还以为他伤情又复发了呢,接着便看到黄少天一脸欣喜茅塞顿开的道:


  “我知道了!为什么跟我有关系!”


  黄少天方才想着怎么转移话题,就在脑子里思索了一番此前的事,结果还真是被他给想明白了。


  “我哥要是‘杀’了叶秋,那么他的声望便会达到顶点,霸图肯定不会让蓝雨得到这种美事,况且叶秋只是假死,所以我哥他们当然不会信任霸图,跟我有关系是因为,防止霸图动手脚?”


  “嗯?”


  实话说,周泽楷并没有听懂,他疑惑的看着黄少天就听见身后传来了叶修的声音。


  “真是不知道说你聪明还是说你傻,前面猜的那么对,怎么后面歪那么多?”


  “不然呢?!”黄少天不服。


  “少天,武林大会当日你和小周不要跟着我们,尽量不要与任何人接触,隐在人群之中,在必要的时候……”喻文州也走了过来,他的语气自然轻柔,一点都不像是会说出接下来的那句话的样子:


  “必要的时候,杀了我们俩。”


  “哈?!哥你说啥呢?”


  “如若我们猜的不错,张新杰只有一个办法可以赢,就是不通过文州的手,然后真的杀了我。”叶修道:“以老韩的实力倒是不一定能打过我,可文州面对若干众人却是棘手的,况且他的武功有些见不得光,所以……”


  “所以……你们要让我来当那个顶点?”黄少天恍然道。


  “没错。”


  --


  时雀山的上空因为方才的那场风云变幻,此时的雪片已如鹅毛一般大小,被狂风卷起,打在脸上甚至有些疼。


  赤色的液体染在地面上,将白雪皑皑染出了一点鲜艳,透着一种诡异的美丽。


  没有人敢上前一步,没有人想再去凑热闹,颤抖着远远的望着时雀山顶上这天下顶尖的寥寥几人。


  张新杰的手中突现一枚光仗,身长与却邪相当,幽幽的发着靛色的光,他又是一笑,终于不似往日的面无表情,而是略带不屑道:


  “你还有下一步棋吗?”


  喻文州还是笑。


  张新杰向四周扫了一眼,他的声音不大,隐在风中,远一点便听不清了,他道:


  “我大概知道是什么了,不过他的武功不是应该快废了吗?”


  喻文州的眉梢终是一跳,尽快他此前早有准备。


  “果然是你。”


  这回轮到张新杰不说话了,喻文州又是轻柔的笑,不过这次开口的却是突然现在他身边的叶修:


  “二当家这棋的确下的妙,连看上去无关紧要的棋子都被你考虑了进去,但可惜,你这棋下的越大,破绽也就越多,有些时候要懂得低调。”


  被叶秋教训了要低调,张新杰总觉得有些好笑,这次他用手中的长杖推了推左眼前的琉璃镜,只见镜面上突然像被染成了靛色的光焰,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模样,缓缓道:


  “既然如此,那就看看你们的那枚棋子能不能有机会赶来吧。”


  此话一出,喻文州的瞳孔一缩,脸上依然挂着的笑意却是深的有些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