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尾埃

拖延癌晚期,特别能拖。。。。

©苏尾埃
Powered by LOFTER
 

【古风】【叶喻周黄】《殊途》第十八章

  

更啦w这章写我的好开心www

我果然还是喜欢写甜饼www(๑•̀◇•́)و✧

进入主线啦!这回真的要完结了╭(′▽`)╯


第十八章


  --


  由于武林大会的召开,无论官道还是与小路都是热闹非凡,这对于喻文州一行来说是很乐于看到的,比起畏畏缩缩的隐在山林中行进,混入热闹的人群中才是最不容易被人发现,当然,黄少天准备招摇过市‘越明显越不明显’的想法被其他人给否定了。


  周黄二人的身体状况其实都谈不上有伤,硬要说的话一个是心伤一个是还不适应自己的身体,王神医听了喻文州的想法后倒也没说别的什么,接着告诉黄少天说周泽楷是派去照顾他的,黄少天也没找到什么理由反驳,最终这四个人便一起前往了时雀山。


  行至距离时雀山不远处的一座叫做云淮的小城,因为武林大会的改址,使这座本来不大的小城近几年迅猛的繁华了起来,可即便如此,今年的霸图广发英雄帖还是使得城中的客栈一房难求。


  叶修掂了掂手中交完房钱后即将要空的钱袋,大大的叹了口气,道:


  “自作孽啊自作孽。”接着看向周黄二人,又问:“你说你们从你们家那个哪儿……那个装的特财大气粗的地方出来的时候怎么不多装点钱?”


  黄少天一脸懵,皱着眉想了半天,最后三连问:“啥??啥意思?你说啥呢?”


  周泽楷倒是明白叶修说的是什么,但也只对叶修回了三个字:“走得急。”


  叶修无语,他与喻文州出来的时候其实银子是够的,那玩意儿带多了太沉又累赘所以是算着拿的,不过叶修当时并没有算上多出来的这二位,况且他算的是一间房的钱。


  “如果你们俩没有买这些东西的话,我想我们的银子是够的。”


  一直没说话的喻文州开了口,他的语气依然温柔中掺着笑音,只不过弄的叶修和黄少天打了一个激灵。


  房间内的桌子上摆着一堆东西,有胭脂、水粉、发簪、发饰,最显眼的莫过于那件淡粉色的罗裙。


  叶修冤枉:“我叫他去买点可以方便我们伪装的东西,哪想到这小兔崽子买了一堆姑娘家的东西。”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怒道:“你说伪装的越深越好,换了性别不是最好的伪装?!”


  “别狡辩,你是不是相中哪家姑娘了要送人啊?”


  话一说完就见着周泽楷忽然僵了僵,不过站在前面的黄少天并没有看见这些,而是继续道:“我还用的着送?想追我的姑娘从城南排到城北还得再排回来!”


  这下周泽楷更僵了。


  “行了,既然银子已经花了,东西又是你买的,你穿。”叶修道。


  “凭啥我买就是我穿?我记得我之前见你的时候你就是穿的女装吧?你穿!”


  两人僵持不下,接着齐齐的看向了喻文州,那人还是那副笑呵呵的模样,问:


  “怎么了?”


  叶黄二人立马将眼神撤了回来,道:“没事没事。”


  “不行不行,我哥绝对不行。”黄少天小声凑近了叶修:“你知不知道,我哥不是从小体质不好嘛,我爹本来想把他当姑娘养的,毕竟姑娘家不会武功外人也不会说什么,但后来……”黄少天轻咳了一声,道:“……后来我哥身边所有给他梳红妆的下人全都闹了大半个月的肚子,弄的最后没有一个人再敢伺候了,你知道嘛,我哥那时候才七岁。”


  叶修背后一凉,道:“我之前差一点就让他穿了。”


  “哇,那你还真是死里逃生。”


  说完又看向了喻文州,他的手里端着一杯茶,悠闲的抿了一口,就跟说的话与他无关似的,笑了笑问:“商量好了吗?”


  “哥,我觉得吧,扮姑娘肯定得长得好看,为弟是相信兄长您的眼光的,所以叶秋前辈自然是长得好看的,所以自然是让叶秋前辈来。”黄少天十分正经道。


  叶修‘啧’了一声,道:“你哥可没那么肤浅,他看上的又不是我的脸,再说了,你不是天天喊我‘老妖婆’吗?怎么这会儿倒是夸起我好看了?”


  “行行行,那你说谁好看?!”


  这话问完,包括喻文州在内三个人都顿了顿,接着同时看向黄少天身后那个一直没有说话的人。


  周泽楷被吓了一跳,抬起手疑惑地指了指自己。


  “小周……长得挺好看的啊。”


  “小周是挺好看的。”


  “嗯……挺好看的。”


  周泽楷的确好看,不过他的好看更偏向朗眉星目的英俊,红妆是需要秀气相的,再加上叶修和黄少天化妆的本事并不怎么样,最终周泽楷的那张脸算是被他俩给毁了。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周泽楷愣了愣,也不知道说什么,叶修早已退走了老远,只留下黄少天站在周泽楷的跟前,黄少天挠了挠自己的鼻头,道:


  “其实……还行?”


  这几日黄少天混的与周泽楷熟了些,只觉得这人对自己虽然很好可又什么都小心翼翼的,弄得黄少天有些吃不准他的脾气,不过待周泽楷转过来的时候,黄少天还是一个没憋住的笑出了声。


  周泽楷愣了愣,眨着眼睛看着泪花都笑出来了的黄少天,道:


  “好看。”


  “啥?哪儿好看了?你脑子没问题吧?”


  黄少天抬手就要去探探这个被自己画的嘴斜眼歪人的额头,想看看他是不是发烧了,结果手刚一过去,手指上还沾着的鲜红胭脂就在这人的脑门儿上画了一道大横条,就跟长了个犄角似的,然后黄少天又笑了出来。


  周泽楷也跟着笑,接着拿起了那盒红胭脂自己往自己眼睑上抹了一下,又蹦出了俩字:


  “这样?”


  黄少天没想到这人看上去闷其实还挺好玩的,干脆又在胭脂里沾了沾继续往这人的脸上鬼画符,边画边乐。


  不远处的叶修拿胳膊肘碰了碰喻文州的胳膊,问:


  “那闷葫芦怕不是……中邪了吧?”


  “年轻人总喜欢逗喜欢的人笑呀。”


  叶修摇了摇头,一脸正经:“阁下此言差矣,在下虽不是年轻人但也喜欢看你笑啊。”


  喻文州的确又笑了,不过笑的叶修后背一凉。


  “文州,我说的不是这个笑啊……”


  喻文州没搭理他,又望了望窗外的夜色,才道:“时候差不多了,那个人也应该到了,跟我过去吧。”


  “遵命,庄主大人。”


  房源稀缺,四个人能拿到两间房已经算是不错了,本来黄少天嚷嚷着要和喻文州在一个房间的,但叶修说:


  “去去去,大人有事要办,小孩子不能知道。”


  黄少天说:“呸!臭不要脸!你才比我大几岁?!”


  不过最后因为喻文州说他的确和叶修有重要的事才将房间分配成功,而这个重要的事便是现在了。


  进到房间的时候,屋内已经坐了一人,他手里拿着的是一壶酒,翘着二郎腿正喝的津津有味,窗户大开着,许是从这里进来的,只不过窗边一点痕迹都没有。


  “哟老魏,这么多年不见不仅模样见老,这梁上君子的本事也见涨啊。”


  说着只见那人的酒壶便向自己扔了过来,稳稳的接下,酒壶在掌心转了几圈才停住,然后便听那人道:


  “叶秋你这个小王八蛋,不仅没死还欺负到我们蓝雨头上了?!要不是老子当初把那武器封在蓝雨,落在心怀鬼胎人的手里,这天下早就生灵涂炭了!”


  叶修大咧咧的坐在椅子上,回道:“谁让你跟死了似的,一点消息都找不到。”


  “那你拿武器不就得了,抢什么人啊!”


  说着指了指喻文州,喻文州这才得空礼貌的叫了声前辈,魏琛转头看向他,又道:


  “你也是,你相中谁不好,相中这个小王八蛋!走,我那儿有挺多不错的姑娘,给你介绍认识认识,帮你趁早脱离苦海。”


  “滚滚滚,当着我面儿抢人是吧?!”


  “倒打一耙啊你!他是蓝雨的,你才是抢人好吗,要点脸这位大侠!”


  叶修笑了笑,道:“嘿,就算不要脸文州也喜欢我。”


  对于叶修的臭不要脸,魏琛本着‘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我若气死谁如意,况且伤神又费力。’的心里平息了下后没再搭理他,问喻文州:


  “说吧,什么事找我?”


  就像叶修说的,魏琛自从卸任蓝雨庄主之后行踪一直无从寻觅,此次喻文州能找到魏琛,也是因为此人知道了最近发生的事,才不得不放出消息现身。


  “本来是想多麻烦前辈一件事的,只不过现在少天的武功与身体状况可以应下这门差事,晚辈也就只剩下一件事有求于前辈了。”


  黄少天是要管魏琛叫师兄的,因为两人都拜在蓝雨门下,只不过黄少天是儿徒,喻文州其实并不算在蓝雨门下,尽管他是蓝雨的庄主,但他的武功并不是蓝雨的,所以便只能唤魏琛作前辈。


  “说吧,来都来了,我能帮自然是会帮的。”


  喻文州沉思了下,才道:“小周的武功……全部都给少天了。”


  “啥玩意儿??”


  将周黄二人的事大概与魏琛讲了遍,魏琛听完抽了抽嘴角,旁边的胡子都跟着抖了抖。


  “我就知道黄少天从小就喜欢粘着周泽楷就不是个事儿,这下好了,你让叶秋这个小王八蛋抢走了,黄少天也让别人抢走了,蓝雨是欠别人的吗?”


  这话说完叶修倒是疑惑了,问道:


  “周泽楷……不是蓝雨的?”


  “不是……或者说,不算是。”喻文州并未与叶修提过周泽楷的身世,这时才道:“他是我爹的一位好友‘轮回仙人’的弟子,来我家做侍卫是为了保护我,因为我没有武功,我爹怕我被人绑架威胁蓝雨。”


  “那他的内力还可以传给黄少天?”叶修想了想,恍然道:“虽不同宗但却同源?”


  喻文州点头:“这也是为何我仍请魏前辈前来的原因,还有……为何那件事只有少天一人是最稳妥的选择。”


  叶修了然,接着就听魏琛道:


  “我倒是可以让他不必像现在这般,但他到底还是个外人,我不可能会给他多少,顶多让他可以不耽误你们的计划,况且,即便我大公无私,他的身体也承受不住。”


  “晚辈明白,多谢前辈。”


  “好了,叫人去吧。”魏琛又翘起了二郎腿,踮着脚,愤愤道:“你们这帮小兔崽子成天就知道作妖。”


  喻文州走后,魏琛抬起腿踹了下旁边的叶修,问:


  “老实交代,到底怎么骗到手的?”


  叶修知道他问的是谁,把玩着魏琛刚刚扔过来的那枚酒壶,笑了下:


  “怎么了?”


  “这小子可是个怪物,我不得不承认,当年我对他看走眼了,而且走眼的厉害。”*


  “哟,我听说你是因为那次大战之后看淡尘世引退卸任了啊,怎么?我听这话里有内情啊,有没有一点是因为我家文州啊?”


  “没有。”魏琛立马否认。


  “真没有?”叶修追问。


  “一点点。”


  “就一点点?”


  “靠,你有完没完,我是没想到他真的能忍受那样的痛苦练成了武功,稍稍有那么一点点佩服罢了。”魏琛说着又踹了叶修一脚,“别转移话题啊,老子问你怎么把这怪物骗到手的呢?我原先就想过他最后能找个什么样儿的,没想到居然是你这个王八蛋。”


  叶修放下了手中的酒壶,指了指自己的脸,笑了笑道:


  “因为我长得好看呗。”


  魏琛瞥了他一眼,道:“呸!不要脸。”


  --


  喻文州和叶修刚走没多久,黄少天就到了吃药的时间,又跟周泽楷闹了一会儿药劲就上来了,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就睡着了。


  周泽楷洗掉了自己脸上那可以扮鬼的‘妆’,拿着毛巾又轻轻地蹭掉了黄少天脸上沾着的那些,擦过脸颊的时候看到那人的嘴动了动不知在嘟囔什么,仔细的听了听才发现黄少天说的是:“叶秋你就认输吧你是打不过我的。”然后还笑了几声。


  周泽楷也被逗地笑了一下,把黄少天手上沾着的胭脂也都擦掉后,周泽楷就坐在床边看着他,如果黄少天突然醒来是肯定会被吓一跳的,不过没办法,因为只有在这个时候,周泽楷才敢肆无忌惮的盯着这人看,以至于他有些觉得自己像个好色的采花大盗。


  黄少天虽然是个偏向少年的长相,但到底不算是个少年了,骨架早已长开,出落成了成年男子的模样,周泽楷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那人小小的个子,圆圆的脸埋在狐毛领子里,像个白糖馅的糯米团子,脸颊上鼓鼓的肉特别想让人过去捏一把,不像现在,不知是不是因为长开了还是伤情的缘故,他的脸上已经没有什么肉了。


  周泽楷这才发现,原来他一直没有仔细的看过这个人,这一晃便错过了许多年,而且再也回不去了。


  鬼使神差的伸出手又去碰了碰那人的脸颊,这次没有隔着毛巾,滑在嘴角边的时候,周泽楷愣了愣,他突然想知道有没有人吻过这里,强烈的占有欲令他想要亲下去,但最后理智还是将他拉了回来,因为他现在只敢轻轻的触碰这个人而已。


  ‘要是你也能喜欢我就好了。’


  此时的周泽楷是这样想的,但他并不知道这其实也是那个人曾渴望的事,不知道那个人就是等待这个等的太久,太累了,然后才躲了起来。


  黄少天的身子忽然蜷缩了起来,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姿势,眉头紧紧的皱在一起,额头还冒出了许多虚汗,周泽楷不知道他是不是伤情又发作了,紧张的守在旁边隐约间却听见那人嘴里又在说些什么。


  “周……周泽楷……”


  周泽楷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他没想到黄少天叫的会是自己的名字,会梦到自己,因为自己对于他来说并没有什么记忆,难道是……想起来了?


  黄少天依然在叫着周泽楷的名字,声音断断续续的,有些急切,周泽楷这下也管不了别的了,干脆将人抱在了怀里,宽大的手掌抚在黄少天的后脑让他靠在自己肩上,然后在他的耳边轻轻道:


  “我在。”


  怀里的人忽然僵住了,然后就听到他说:


  “你别……过来……”


  像是有一把刀直直的插进了心口,周泽楷缓了缓才道:


  “……好。”


  周泽楷突然有些想笑了,他笑自己竟然理解错了黄少天的意思,笑自己怎么就忘了呢,忘了这人总是会莫名的……害怕自己。


  喻文州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睡的很安稳了,周泽楷坐在桌边好像在发呆,喻文州总觉得屋子里的气氛不像之前那样,有些奇怪,不过他也只是唤了周泽楷跟自己过去,周泽楷也知道喻文州来的目的,所以两人谁也没有多问什么。


  魏琛见到周泽楷的第一眼,一口酒差点把自己呛死,他抹了一把嘴,咳嗽了几声才说了句:


  “我靠!”


  围着周泽楷转了好几圈,绕的叶修眼睛都快晕了,弹了一滴酒水过去,魏琛闪身一躲才又接着道:


  “你们年轻人这妖真是越作越大啊。”


  “怎么了前辈?”


  “这给的也太他奶奶的彻底了吧?”拉起了周泽楷的手,闭起眼睛一副没眼看的样子,“我还以为多少能剩些,这真气就留了点气啊,喘气儿都能给喘出去,你小子到底咋想的啊?”


  “……”


  “老魏你能不能别在这妖言惑众,你家真气能喘出去啊?”叶修道。


  “我这不是比喻嘛,吓唬吓唬你们这帮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


  叶修没再搭理他,魏琛下上拍了拍周泽楷的身子,道:


  “行,至少体格还行,我先说好了啊,我只传你一成而已,但是你记住,可能你有了内力后,你的身体会以为你恢复了以往那样的功力,会本能想利用更多,这是万万不可的,因为你的身体根本负荷不了,记住了吗?”


  “多谢前辈。”


  功力这种东西其实就像沙堆一样,越浅层越少,越是好传,魏琛只是在周泽楷的几大穴位点了点,接着在他背后稍作停留半刻,这功力便算是传完了。


  周泽楷擦了擦嘴角的血,又是道了句谢,魏琛没说话倒是皱了皱眉。


  叶修看了一眼,对周泽楷道:“行了,已经完事了,快回去吧,反正你心思也不在这上面。”


  “嗯。”


  周泽楷来了走了也没出半柱香的时间,待他走了之后,喻文州才道:


  “前辈,可是有什么变故?”


  “变故倒是没有……”魏琛想了想,“他应是有什么心结堵在心脉上,不然不会因为接收内力时气息不稳而吐血。”


  叶修和喻文州都没说话,魏琛瞥了他俩一眼,明白了。


  “这就没办法了,心病心药医,你们年轻人成天就知道情啊爱啊,一不小心就容易把自己整死。”说完就突然像想到了什么似的看着面前的两人又道:“也说你们俩呢!为了保这个小王八蛋与全天下作对,是不是吃饱了撑的?!”


  “老魏。”


  “干啥?!”


  “羡慕啊?”


  “滚!”


  ---


  武林大会召开的当日时雀山上下了一场不小的雪,雪花压在树上沉了下去,与地面上的雪混在一起,踩上去甚至没过了脚踝。


  不过这雪并没有在地面上停留多久,大雪也难挡住上山参加武林大会和凑热闹的人群,不多时雪地便被踩出几条小路出来。


  时雀山顶上的雪也不小,不过早已被打扫了个干干净净,山顶上是个后期修建的供武林大会比武的平台,平台广阔,围着许多石椅,是供武林中排的上名号的门派掌门人观战的位置,历来这些石椅都坐不满,因为很多有资格坐这位置的掌门人,以往的武林大会有的说闭关,有的说修行就告假了,这位置又严格,所以基本上空位有很多,不过今日,由于叶秋的重现江湖与之前的关漠一战,再加上霸图的广发英雄贴,今日这石椅已是座无虚席。


  不对,也并不是座无虚席,因为有一个位置空了下来,而每个人对那个位置的空闲都并没有什么意外,因为那位置是属于蓝雨山庄的。


  不过蓝雨也确实没人坐过这个位置,魏琛这任庄主在时雀一役后便卸任了,这平台又是那之后修建的,突然被扔回庄主位置的老庄主一直称年岁已高也未曾来过,今时今日蓝雨的庄主虽又换了人,可谁都清楚,现任的这位别说来这儿坐着了,不跟叶秋那魔头祸害武林就已经算是烧高香了。


  霸图的位置上坐着的是韩文清,他一直在闭目养神,而他身后站着的正是张新杰,张新杰的左眼前带着一枚琉璃镜,是自西域寻到的奇物,张新杰的眼睛有时会看不清东西,而这奇物能保证他可以一直看得清东西,他此前并没有在什么场合戴过此物,不是不能戴,而是没有必要,但今天,对于他来说,还是越认真对待越好。


  人群吵吵闹闹,直嚷嚷着为何都到齐了,可作为此次武林大会的发起门派的霸图却迟迟没有人说话,嚷嚷的烦了,韩文清便睁开了眼睛,四下扫了一圈,人群便又安静了下来,接着他继续闭目养神。


  众人无语,只好看向他身后的张新杰,张新杰抬头望了望一片空白的天空,盘算了一番后终于开了口:


  “我先来念一念已到门派的名单吧。”


  众人一听,好吧,看来还是要无趣一会儿。


  张新杰的声音没有什么太大的起伏,也没什么语气,几乎所有人都要睡着了,要不是还下着大雪,怕是真有人已经睡了过去,不过马上,张新杰的又一句话令满座全部惊醒,他平静的语气淡淡道出几个字:


  “蓝雨山庄庄主喻文州,已到。”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