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尾埃

拖延癌晚期,特别能拖。。。。

©苏尾埃
Powered by LOFTER
 

【古风】【叶喻周黄】《殊途》第五章

一星期内更了QAQ

这章周黄比较多,都快被我写成周黄的番外了_(:3」∠)_

可能大概有点虐,求小周和烦烦的亲妈慢点打_(:3」∠)_

王黄真的是纯洁的友谊_(:3」∠)_

下章可能会有叶喻突然的玩具车,咳咳→_→

===========

第五章


  --


  黄少天是不会想到自己一语成谶,他本意是支开周泽楷,所以编了个有一队人马向喻文州他们追去了的谎话,可没想到这谎话却是应了验。


  那边叶喻二人刚走不远,便被数十人包围了,来人皆是一袭黑衣,也看不出是哪门哪派,脸上围着黑布只留出眼睛,气势汹汹笔直地站在那里。


  两人停下马,叶修瞥了一眼喻文州,慢悠悠问道:


  “蓝雨的?”


  “不是。”


  收回了眼神,叶修又问向黑衣众人:


  “各位英雄好汉有什么事吗?”


  这话说完却是无人应答,全员还是直挺挺的围着他们二人,也没什么其他动作,叶修有些奇怪,刚想再次开口却猛然感觉到这包围内的气氛有些不太对。


  这是一种内力被压制的感觉,就像是有力气却用不出一般,找不到一处宣泄点,叶修抓紧了缰绳,手指略微泛白,他看向喻文州,只见那人眉头微皱的看着自己,却并不像中了招的样子。


  “还好吧?”喻文州问道。                                                                                     


  叶修点头,又蹙眉道:“似是内力越高的人被压制的越厉害,这八成是一种奇怪的阵法。”


  “哦?看来这次换我救你了?”


  叶修勾了下嘴角:“那……有劳喻公子了。”


  说完便从自己的马上突然飞到了喻文州的马上,坐在他的身后,又抓住了他的手腕,喻文州一愣,过了一会儿,就听到叶修在自己身后失笑了一声,道:


  “你先走吧。”


  “嗯?”


  喻文州看着叶修抓着自己的那只手腕,那上面还缠着栓仙蛊,红绳绕在白皙的手腕上略微刺眼,接着只见这红绳倏地断成了几节,喻文州瞪大了眼睛回身看向叶修。


  “你这是?”


  “放了你。”


  得到确认答案的喻文州再次微楞,他脑子里飞快的运转,他不相信叶修是真的要放他走,这人一定有着什么阴谋,思考间只闻叶修又在自己耳边道:


  “你先走,这里我来对付就好,你又不会武功在这里只有碍事。你放心,凭你的本事,我解决掉这里也能再追上你。”


  “可这阵法不是内力越强越……”


  “没错,但是……”


  从身后拿出却邪,叶修蹦下了马,赤色的光划过夜空,只闻这人又笑道:


  “但是……哥的武功可是天下第一啊。”


  说完却邪的刃锋在一圈黑衣人中划开一道缺口,喻文州来不及反应,自己所乘之马便被叶修一掌击的嘶鸣一声,向着缺口处急速的奔了过去。


  费力的回身看向越来越远的叶修,只见那人站在众人中,嘴角轻扬,眸子冰冷似又带笑,透着一种凌顶之上的威慑感,喻文州一时失神,竟是觉得自己仿佛见到了当年的一叶之秋。


  恍若隔世。


  骏马飞奔在林间,半晌便到了下一城镇的城门外,只是天色尚早城门还未开,但是却未见士兵把守,喻文州眉头紧锁,控制住马儿,使它稳定了下来,他虽是刚刚逃出了包围,可眼下这里的气氛也有些不太对劲。


  周围静的可怕,暗处似是还有许多人盯着他,虎视眈眈,喻文州下意识的抚上了腰间挂着的玉笛,接着似是意识到了什么般的突然笑出了声。


  他笑的是自己刚刚似乎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一个无法弥补并且也许会使所有事前功尽弃的一个错误。


  他一直隐藏的内力在方才的阵法前暴露无遗,尽管一直忍着被内力反噬的痛苦,但叶修是谁,只是抓起自己的手腕扫过脉门便心中明镜了,他只防着在平时的状态下不会被发现,可在那种专门为对付内力而制成的阵法前却是徒劳的。


  但是,叶修为什么会放自己走?在明知自己会武功的情况下,是欲擒故纵?还是赌自己即使知道被发现了也不会走?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喻文州捏紧眉头,想猜出个究竟,却耳边似是有刃锋划过,喻文州下意识的躲开,却因为稍稍慢了一步,脸颊处被划了一到伤口。


  但他此时却并不为其所动,跳下马,摘下腰间玉笛横于嘴边,笛音流出,声彻四周,一般人只会觉得这曲声婉转动听,可这对于笛声所到之处会武功人士便如无数蚂蚁爬上了心头,一口一口的撕咬在上面,不出半晌,只见周围树上掉下了许多黑衣人,他们痛苦的捂着胸口在地上打着滚。


  有的黑衣人却尚能坚持,提刀就向喻文州砍了过去,喻文州不慌不忙用玉笛接下刀刃,两物相撞乍现处一道寒光,黑衣人的刀应声而断,可那与之相对的笛身之上竟连一丝刀痕都看不到。


  收回玉笛,喻文州的身后又突然袭来两人,可他并未回头,也未见躲开,但两名黑衣人竟像是被定在那里一般动弹不得,再一细看,原来是那玉笛上散出了一道光痕如绳子般将两人捆在了原地。


  扣紧笛身,一个发力,内力便顺着光痕传了过去,那被捆住的二人马上被震的飞了出去。


  眼前又突然闪现几人,喻文州收回笛子刚想继续对打,只见一道银光闪过,四周所有还站在的黑衣人全被这道光扫飞了出去,没有一人还能爬起身。


  明显不同于其他黑衣人的黑色衣衫之人将自己那未沾一滴血的长刀入鞘,恭敬的单膝跪在了喻文州的身前。


  “庄主,属下来迟。”


  “无妨。”


  喻文州将玉笛挂回腰间,却是突然咳出一口鲜血,这吓得身前之人赶紧站起身,扶住了他有些摇晃的身体。


  “属下无能,未护好您。”


  “不碍事的,我虽是用武功会损些命数,但这些还不足挂齿,小周不用太过自责。”


  温和的笑了笑,扫了眼四周,喻文州又道:


  “少天呢?他没跟着你吗?”


  “黄少说还有黑衣人在追杀您,叫我前来保护。”


  “还有?这么说你们也遇到了?”


  喻文州暗道不妙,这些黑衣人阴招颇多,少天的性子略急又不太善于对付这种手段,虽是武功高超但怎么想都会吃亏,况且那孩子还扯了个谎支走了周泽楷。


  喻文州哭笑不得,他之所以说黄少天是扯谎,是因为他与叶修遇到的那批黑衣人怎么看都是早已埋伏好的,还有自己现在遇到的这批人也是,那孩子打的是何种算盘不言而喻,可他虽是心疼那人却也不便道破,只有担忧道:


  “小周,我现下无法脱身,你……能不能回去找找少天,我知道你是相信他的武功很强才会过来的,可他刚与叶修打完没多久,这批黑衣人又诡计多端,我……有些担心他。”


  “可您这里……”


  “我没事,叶修马上就会过来,你放心,我尚有利用价值,他不会让我死的。”


  听到叶修的名字,周泽楷还是顿了顿,那残存在脑海内的雨中画面突然闪现了出来,但下一秒便被他的理智磨灭了,缓了缓,轻轻道了句:


  “……是。”


  

    --


  黄少天迷迷糊糊间先闻到了一阵药味儿,十分苦涩难闻,熏得他只想快快躲开,可这药味却越来越近,略带恼怒地赶紧睁开眼睛,先看到的却是一张相当可爱的娃娃脸,墨色的眼睛看到醒来的自己愣了愣神,似是被吓了一跳,接着就听这小娃娃有些羞涩却极度尊敬的开口道:


  “前……前辈,你醒了?”


  前辈?黄少天想了一圈也没想起来这小娃娃是哪个世家的后辈,接着就闻一清朗的男声自不远处道:


  “英杰,醒了就让他自己喝药。”


  “诶?噢噢……是师父。”


  听到这话的黄少天也没循声而去,而是躺在床上望着床框上挂着的青草绿的幔帐,动了动手脚发现竟然没有什么太痛的地方,于是他深吸了一口气,道:


  “王杰希你真是个好人你放心等我伤痊愈了我一定写块‘华佗再世,神医微草’的匾额敲锣打鼓的挂你家大门口去!”


  “听上去已经死不了了。”


  王杰希走了过来,从高英杰的手中接过药碗,坐在了床边,又道:


  “为救你用了我两天的时间,你如若下次再如此这般,我也无法保证是否能再救的回来。”


  “自然自然,这次不是特殊情况嘛!”想到之前的事,黄少天突然气上心头,从床上坐了起来怒不可遏道:“说到这个我就气啊!你说哪有那么损的招!那么小的针扎进身体里,控住内力无法用出,也无法将针逼出,实在难受的可以,我……”


  话还没说完,黄少天一眼便瞥到了王杰希拿碗的手上许多细细伤口,又连忙道:


  “对对,就你手上的伤口这么细的针,我真是要诅咒那些人祖宗十八代!”


  “知道了,赶紧喝药。”


  王杰希将碗拿到黄少天眼前,黄少天一脸厌恶,挪着屁股向后退了退。


  “不喝行不行,我现在挺好的。”


  “不行。”


  黄少天的脸皱在一起,踌躇不前,就闻高英杰怯生生道:


  “前辈,您……还是喝了吧,师父他手受伤了还坚持自己熬药,说我们掌握不好火候。”


  “真的?”


  “嗯!”


  王杰希却还是淡定如旧,黄少天扭了扭嘴道了句“谢啦!”后便慷慨就义般的拿过了药碗,捏着鼻子将药灌了下去。


  “咳咳……怎么这么难喝啊王杰希你是不是故意的!”


  “英杰,给他块儿糖。”


  “呸呸!你拿我当小孩子哄啊?!”


  王杰希也没理他,站起身走回了刚刚自己一直在地方,那里有一台桌子,桌子上尽是些书本,每本都被翻动过,这些书的中间放着笔墨纸砚,纸上写着一些大概只有微草的人才能看懂的奇怪药名。


  黄少天刚想继续说话,没想到自己这说话的动作可能是大了一点,扯动了伤口,疼的他倒吸了一口凉气,于是他干脆又继续躺回了床上叫道:


  “哎哟你这医术也不行啊我还没怎么动呢伤口就又疼了,亏得我刚刚还喝了药,你这简直庸医啊庸医。”


  没听到有人搭理自己,黄少天继续躺在床上哼哼唧唧,接着就听到木门响动之声,又是一个稍显稚嫩的声音轻轻道:


  “师父,人来了。”


  黄少天下意识的瞥了一眼,这不看还好,一看吓得他连忙从床上坐了起来,虽是又扯动了伤口,可他这次竟面不改色,跟方才哼唧的模样判若两人。


  刚进门来的有两人,前面是一个同高英杰差不多岁数的小娃娃,生的也是十分精巧标致,但这与身后跟进来的黑衣青年一比却竟是稍显逊色。


  “周……周泽楷?!你怎么跟过来了?!”


  “喻公子担心你。”


  “噢……”黄少天略感失落,但又连忙道:“我哥他没事就好,他当然关心我啦,你去替我谢谢他吧,我这伤好的差不多了,过几天就去追上你们。“


  “我是来照顾你的。”


  “也是我哥让的?”


  “……嗯。”


  黄少天的胸口忽然有些难受,大概因为受伤的原因,弄的他头也开始疼了起来,缓了一会儿才道:


  “……你会什么照顾,我在这里挺好的。”


  “我也……担心你。”


  “是吗?”


  周泽楷的话还是令黄少天有些开心的,尽管他知道周泽楷这话也没有其他什么意思。   


  “你担心也没用啦,总不能因为我的鲁莽误了我哥的计划不是?你先走吧,我真的没事,对吧王杰希?”


  见话题到了自己这里,王杰希从一堆医书中抬起头,看着眼前一脸担忧询问眼神的周泽楷,又看了看这人身后双掌合十一副恳求模样的黄少天,叹了口气,道:


  “死不了。”


  “看!人家王神医都这么说了!”


  黄少天呲着一口白牙,笑容灿烂的看着周泽楷,表示自己身体当真没什么大碍。


  周泽楷皱了皱眉,他当然是相信这位江湖第一医术世家微草的掌门的,再看黄少天依旧是笑容满面,于是他思考再三,最终转过身向王杰希拱手道:


  “有劳了。”


  “嗯。”王杰希只是轻轻应了一声。


  周泽楷回过身又对黄少天不放心道:


  “我会留下记号。”


  “嗯嗯!”


  “好好保重。”


  “好好,我知道了。”


  黄少天依旧满脸微笑,目送周泽楷出了门,高英杰与另外一个小娃娃也跟了出去,待木门缓缓关上,他脸上的笑容才逐渐僵硬,费力的咽下涌出口的腥甜,就听王杰希问道:


  “你喜欢他?”


  黄少天一愣,又自嘲的笑了一声:


  “你果然会算命。”


  “大概除了他都能看得出来。”


  黄少天摇了摇头:“我有时会想,他也许只是不想看出来而已。”


  “哦?”


  “他……喜欢我哥。”低头苦笑了一声,又道:“其他东西对他来说都是一种困扰吧?我……本也不愿强加给他什么,但喜欢他、想对他好这件事却是不受我自己控制的。”


  揉了揉自己越来越疼的额头,黄少天继续道:“不过我也知道,我喜欢他,与他无关,所以……他不知道才是最好的吧,等到我不再喜欢了,就当这事从未发生……”


  话未说完,自喉间便不受控制的涌出了一口鲜血,黄少天赶紧捂住自己的嘴试图阻止涌出的血液,但一切都是徒劳的,血还是顺着他的指缝挤了出来。


  王杰希连忙过来封住了黄少天的几大穴位,又渡了些自己的内力过去,这个人才算是平稳了下来。


  “我刚才的确是说你死不了,但前提是一定要按照我说的做。”


  “什……什么?”


  “切莫大悲大喜,过于刺激的事对于你来说都是致命的。”


  黄少天此时竟然还能艰难的笑出来,慢慢道:


  “你在……逗我吗?你知道我……”


  “就是因为是你我才叮嘱,其他人我肯定不必担心。”


  “……知道了,谢谢。”


  说完便推开了王杰希,王杰希再次叹了口气,想了想才道:


  “喜欢这种事是能轻易忘掉的吗?”


  “我不知道……”黄少天抬起头,脸上的表情是尽是无助还带着一丝求救:“我喜欢了他十年,我不知道还有几个十年,我试过了,我忘不掉啊……”


  王杰希没有说话,他抬手抚上了黄少天的脖颈,微一发力,点住了他的睡穴,这人便马上睡倒在了自己的怀里,又将他放倒在床上,盖上了薄被,才缓缓道:


  “如果真的能忘掉,对你来说才是最残忍的。”


  --


  十多岁的黄少天在蓝雨的地盘内基本上横着走,谁让他是蓝雨山庄这一辈中天资最优秀的,加上又是老庄主正室所出,虽然现在的蓝雨庄主由老庄主的徒弟魏琛担任,但任谁都将他当作下任庄主捧着。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黄少天的性子并没有因此变得飞扬跋扈肆无忌惮,反而一身的正气,小小年纪便经常路见不平拔剑相助,但因江湖经验尚浅,经常搞不清事情原委,导致了不少冤假错案的发生,最终他的剑也就是家传的冰雨被他爹给没收了。


  黄少天这个气啊,闹了几次无果之后,便气冲冲的出了门,看看有没有什么恶霸能让自己揍一揍出出气。


  已临近腊月根儿,周围张灯结彩好不热闹,下了好几天的雪也停了,虽是踩在上面还要小心翼翼,但没人觉得这雪是什么困扰,毕竟瑞雪兆丰年。


  黄少天转了半天也没见到什么不平之事,这走着走着便溜达到了一座山根儿下。


  打了个哈欠,看着日头已经快落了下去,再晚就又要被骂,他只好开始往家走。但刚走了没几步,只觉得腰间一沉,下意识的低头,只见一个灰溜溜的小东西正叼着自己本挂在腰上的家传玉佩,似是挑衅的看了自己一眼,然后迅速的向远处跑走了。


  黄少天气不打一处来,要是知道丢了玉佩,那被骂不用说,大概还要许多天的禁足,于是他想也没想,赶紧追了上去。


  那灰色的小东西应该是一只小狗,在这山上跑的飞快,没一会儿便跑到了半山腰,亏得黄少天虽然岁数轻但内力不在话下,倒是跟不丢,但这只小狗就像是故意一般,绕着这山转了好几圈,它的身体小,一些狭小的地方能钻过去,而黄少天是个大活人,就只能绕路而行,这追追转转,等到那小狗停下来的时候,太阳都已经下山了。


  “我说你这只恶犬下辈子是不想托生成人了吗?怎么能做这种缺德的事?快把玉佩还我,不然我就把你皮扒了吃肉!”


  说完,只见那小狗似是听懂人话般的将口中的玉佩放在了雪地上,并且摇了摇尾巴。


  “这就对了,有言道苦海无涯回头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


  黄少天边说着边去拿那玉佩,谁知手指刚碰到那玉佩的边儿,一道剑锋便刺了过来,黄少天眼疾手快连忙躲了过去。


  “是哪个缺了八辈子德的?!给我出来!”


  黄少天气得叫嚷道,接着只见树上蹦下来一人,虎狼之相,看上去就不像什么好人,那人捡起了地上的玉佩,开口道:


  “哎哟没想到你这小娃娃武功还挺厉害,我这一剑你都能躲过去。”


  “你以为你爷爷我是谁?!论比剑不一定有多少人能胜过我,识相点快把玉佩还给我!免得遭罪!”


  “比剑?你有吗?”男人好笑道。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冰雨已经被收走了,这一想不要紧,想的他更是怒上心头,自己今天怎么这么倒霉?马上自地上捡起一节树枝,又是嚷嚷道:


  “剑我现在是没有,但用这个我就能让你输的屁滚尿流!”


  听闻这话,男人忽然大笑道:“没想到我今天刚来这地界就碰到了一个傻子,并且看上去油水足的很,小娃娃倒是岁数轻,没什么江湖经验,我就算能打过你,也不会跟你打,毕竟有更简单的方法。”


  黄少天愣了愣,还没搞懂这男人的意图便忽然问道一股奇异的香味儿,味道袭入鼻腔,身体突然软绵绵的不受自己控制。


  “……我靠,你这也……太不要脸……了。”


  男人再次奸笑了几声,走到黄少天的身边扯下了他腰间的钱袋,黄少天没有力气阻止,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就这么被抢劫了。


  将钱袋拿在手里掂了掂,男人又拿起剑在黄少天的脸上比划了一下,黄少天心想我靠这人难道还要杀人灭口不成?真是天要亡我啊!


  就在此时却只见一枚黑影闪过,男人手中的剑应声而断,钱袋也跟着飞了出去,顺着钱袋看过去,只见一枚体形像是少年的黑衣之人正蒙着面,一手拿着刚刚掉过来的钱袋,另一手持刀而立。


  虽是蒙着面,但能看得出来这人却是眉清目秀,黄少天觉得这人眼熟,还没想起来是谁,这人便与男人打了起来,男人看来也只是损招功夫,也不知是武功太弱还是黑衣少年太强,几个回合下来竟完全被压制住。


  最终男人又耍了个阴招,放了个烟雾弹后便突然消失不见了,黑衣少年也没再去追,而是走到了还躺在雪地上的黄少天身边,大概检查了下黄少天没受什么伤后,便把他拽了起来,接着又背到了自己的背上。


  黄少天被这一系列的动作弄的有些懵,加上急切的想知道这救了自己又十分眼熟的少年到底是谁,才过了一会儿,发现自己有抬手和说话的力气后,便赶紧把黑衣人蒙面的黑布拽了下来。


  由于被背在背上,黄少天十分近距离的便看清了这少年的长相,长得异常好看,并且自己还真的认识。


  “……我靠,你……你不是我哥身边的那个小侍卫,那个不会说话的哑巴吗?!你叫什么来着?!”


  “周泽楷。”


  “噢对对对,诶?!你会说话啊?”


  “嗯。”


  “还真的会说诶,从来没见过你说话,我还以为你是个哑巴呢,觉得你怪可怜的。”


  “……”


  黄少天倒也不太在意这人回没回答自己,而是继续道:


  “对了,谢谢你救我啊,不过你怎么会跟着我啊?你不是我哥的贴身侍卫吗?”


  “大少爷说你没带冰雨。”


  “哎呀,我哥一天天的想的就是多,我就算没带剑我能有什么事啊。”说完又突然想到了刚才的事,尴尬的挠了挠鼻梁:“呃……不过这次算他猜对了。”


  黄少天一般说话也不太在意对方有没有回应,而是自己能自顾自的啰嗦了一大堆,无外乎开始痛骂刚刚那败类,周泽楷倒是成了他一个很好的听众。


  但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再加上这山坡上都是积雪,周泽楷虽是背着黄少天每一步走的小心翼翼的,但这已近天黑,黄少天一直在说话耽误了他凭听力辨位,这一脚没踩实便突然摔了下去。


  黄少天这边正侃侃而谈,只觉得身子一沉,整个人突然就往山下滚了下去,等到反应过来,两人早就滚到了山底。


  刚想哎哟几声的黄少天忽然发现自己身上竟没有哪里比较疼,一瞬间还以为自己练成金刚不坏之身,再一看,只见周泽楷身上尽是积雪和枝杈,又回想了下刚刚滚下山坡的时候自己好像……好像被人护在怀里?


  黄少天有些尴尬的轻咳了几声,略微扭捏地道了句:


  “谢谢啊,你没事吧?”


  “没事。”


  “那我们就……”


  这话还没说完,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的手疼的厉害,下意识的抬起手,才发现自己的手红红肿肿的,像是被冻坏了,然后他才意识到自己现在浑身都冷的厉害很,因为刚刚被下的药令自己浑身发软不说,还没办法用内力护身,这便又中了这诡异雪天的招。


  真是人倒霉什么倒霉的事都能碰上啊,黄少天这下连气都气不出来了,但就在这时,手却突然被人拽走了,接着又挨到了一个滚热的地方。


  黄少天愣了愣,眨着眼睛看了半天,才看见自己的手被周泽楷拽进了怀里,越过那人的衣襟,捂在那人的胸前。


  “诶?!你……你干嘛?!”


  “怎么了?”周泽楷表情茫然。


  黄少天莫名觉得自己脸有点烫,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迅速的抽回了自己的手道:


  “不用这样啦,虽然我这手的确是拿剑的冻坏了不好,可这也没那么严重啦。”


  说完又尴尬的笑了几声。


  周泽楷还是一脸疑惑,皱了皱眉:


  “我师父都是这样。”


  “废话,你师父是你长辈,这样当然没什么问题,但你我同辈,这样……”


  黄少天没说下去,因为他忽然发现两个大男人这样确实没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脑子中了什么邪。


  周泽楷虽然还是一脸懵懂,但还是道:


  “下次不这样了。”


  “诶呀我也不是这个意思啦,就是……嗯……”


  想了半天没想出来自己要说什么,黄少天憋坏了,接着就看到周泽楷从雪地上站了起了身,问道:


  “还背吗?”


  “背!”


  黄少天答的倒是痛快,也想从地上爬起来窜上周泽楷的后背,但身体还是使不上力气,然后就看到周泽楷突然走近,一把就将自己抱了起来。


  “诶?!你……你这怎么改抱的了?”


  “这样更稳。”


  说完便突然飞上了树枝之上,黄少天下意识的搂紧了周泽楷的脖子,略带恐惧地道:


  “你慢……慢点飞啊,我还没被人抱着这么走过。”


  “好。”


  没想到刚答应完的周泽楷又迅速的跳到了另一个树枝上,黄少天再次怒不可遏地叫道:


  “那你……你倒是给我慢点啊!”


  明月挂上天空,将山坡上的积雪映照的闪闪发亮。


  墨衣与黄衣的两只小人穿越之上,竟也有些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