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尾埃

拖延癌晚期,特别能拖。。。。

©苏尾埃
Powered by LOFTER
 

【古风】【叶喻周黄】《殊途》第二章

祝高考的米娜桑拿到冠军(๑•̀◇•́)و✧

然后

拖延癌特别严重的我_(:3」∠)_

更新的特别慢_(:3」∠)_

入坑需谨慎_(:3」∠)_

然后,除了主西皮叶喻周黄外还有周喻。(^_^)☆


---

第二章


  --


  喻文州看着叶修放在桌子上的东西,眉毛不自觉的抽动了一下,再抬眼看向叶 修,那人大大咧咧的坐在椅子上,嘴里叼着根儿牙签,似乎在等自己说话。


  “何意?”喻文州终是开了口。


  “给你的。”叶修回道。


  喻文州再看向桌子上的东西,淡淡的花粉色布料上配着稍显精致的刺绣,一枚 翠绿色的簪子摆在上面,怎么看……都是姑娘家的东西。


  “给我?”喻文州再次确认。


  叶修点头:“由于你昨日受伤耽误了不少时间,现在我们只能快马加鞭赶去关 漠山,可我们却只有一匹马,虽然马儿辛苦了点,但只能你我同乘。”


  “所以呢?”喻文州挑眉,虽然他似乎已经知道了叶修的意图。


  “两个大男人同乘一匹马总是很奇怪,引得旁人侧目,可这一男一女就不一样 了。”


  喻文州笑了一声,看着叶修上扬的嘴角:


  “好,我穿。”


  这话倒是换的叶修一个讶异,他以为这位名门世家的大少爷多少都会有点死要 面子的臭毛病。


  “怎么?很意外?”


  喻文州捕捉到了叶修一闪而过的表情,问道。


  “有点。”叶修倒是承认的痛快:“我以为你既然知道了我不会让你死,你便 会拿这个作为威胁。”


  “我的确这么想过。”


  喻文州将眼前的这件衣服展开,样式的确是一件普通姑娘家的衣服,只更大了 点,显然叶修对此早有准备。


  “可我怕生不如死。”


  说完喻文州便要解自己束腰的腰带,但他的动作却被叶修制止住了。


  “算了。”


  “嗯?”


  “这件衣服会露着锁骨与脖颈,你那里受了伤,对于姑娘家来说太过乍眼,换 我来吧。”


  叶修说完,喻文州便听话的将衣服递给了他,却突然地被叶修抓住了手。


  叶修抬眼,一个嗤笑:“你知道我一早便是这么打算的。”


  “什么?”


  喻文州一脸茫然,叶修盯着他,却觉得喻文州那一直带着笑的浅墨色眸子里深 不见底,他放开了手,笑着道:


  “喻文州。”


  “嗯?”


  “你老实一点啊!”


  喻文州失笑,他也看着叶修,半晌,笑着回了一句:


  “好。”


  意味不明。


  叶修拿走女装,都是大男人也不必有什么忌讳,背过身便脱下了衣服,但却使 得他后背上一道触目惊心的伤疤映在了喻文州的眼里。 


  伤疤看上去已有些年头了,并且从伤口的深浅来看,这伤不死也是要丢掉半条 命的,即便是叶修也如此,况且这已经的是愈合的程度了。


  喻文州知道这条伤疤的来历,那是在五年前,那场轰动整个江湖的战役。


  江湖传言,一叶之秋,天下第一。


  未成豪侠,却成了个无恶不作的坏人。


  由于其实力强劲,武林之中人人忌惮,故五年前,江湖各家纷纷起兵讨伐,而 围剿的地点在一个叫做时雀山的地方。


    故武林战事史称其为——时雀之役。


  喻文州当时也跟着蓝雨参与了这次围剿,只是当时的他还未掌管蓝雨,武功又 不算高,只能站在芸芸众人外远远眺望。


  待他看见叶秋的时候,那个人正跪在地上,怀里抱着一个人,这人不知是死是 活。就在此时,一把明晃晃的刀划破空气砍在了叶秋背上,鲜血飞溅,叶秋只是下 意识的一停便马上拿起了手中的那把战矛一个横扫,只见在他攻击范围里的所有人 全部都被震飞了出去。


  接踵而至的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由于是蓝雨山庄的大少爷,虽然那时的喻文州的确还不受人待见,但他依然还 是被蓝雨保护了起来,并没有参与那场战役到最后。


  他只是后来听说,叶秋死了,死在了时雀山。虽然未见其尸体,但他们蓝雨拿 到了一把武器,是叶秋的,这足以证明叶秋已经死了。


  喻文州听到这个理由的时候不知为何觉得有些可笑。


    果然,事实证明,他笑的是对的。


  “喂。”


  叶修用手在喻文州的眼前晃了晃才拉回了这人的视线。


  “嘿,是不是哥扮的这个女装特好看你被惊艳到了?”


   喻文州回过神,却突然发现这面前的人却并不是叶修,愣了愣,终于在这人 的鬓角处看见一丝细微的褶皱。


  “你还带了易容面具?”


  “废话,难道还要给自己化妆啊?”


   喻文州再一细看这面具的样貌,虽然是个姑娘脸,但却说不出来哪里奇怪。


  “很奇怪?”叶修问


  “有一点。”


  “那也没办法了,再折腾下去,我们这便多此一举了。”


  喻文州点了点头,却发现叶修对时间似乎非常在意,一直在尽量的加快他们行进的步伐。


  他当然知道叶修此次前去关漠山不会是图蓝雨的财这么简单,叶修必定是为了当年蓝雨拿走的属于叶秋的那把武器,而这把武器就被蓝雨封印在关漠山,虽然他们蓝雨放出去的消息都称武器封在时雀山,但叶修能查出真相为何,喻文州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只不过那东西就在哪儿也跑不了,蓝雨也未传出要将武器转移的消息。叶修却如此的在意时间?他在急什么?喻文州却是百思不得其解。


  自马棚牵出了马,喻文州骑了上去,叶修也随着翻身上马,坐在喻文州的后面 ,还道了句:


  “马儿,辛苦你了。”


  说完,两手从喻文州的身后搂住了他的腰,脸埋在他的背上。


  喻文州浑身一僵,就听叶修道:


  “这易容面具防的了一般人却防不了有心人,不如用这最直接的法子挡上点儿 ,我算过了,只要今夜我们能赶到下一城镇,就不用这样了。”


  “那里离关漠山很近吗?”


  “不是,下一个城镇,马,便宜。”


  喻文州无奈地摇了摇头,拉动缰绳时却还是觉得略微别扭,大概是感觉出了喻 文州奇怪,叶修想了想,道:


  “你放心,我昨日亲你是为了救你,现在也是被迫之举,我可没有什么特殊的 癖好。”


  “自然。”


    “等等。”叶修突然像想起来什么似的问道:“你也没有吧?”


    “嗯?”


    “就是……断袖啊什么的……,书里说你们这种在家里遭人排挤的特别容易断 袖。”


    喻文州笑出了声,回道:“我说是的话你会放了我,然后离我远远的吗?”


    “当然不会,不过我大概会把你绑起来。”


    “这位兄台……”喻文州慢悠悠的道:“你要知道即使是断袖也是有审美的。 ”


    “诶你什么意思啊,哥再怎么说也是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一枚侠客,想当年那 追我的姑娘从城北一直排到……”


    并未理睬叶修,喻文州手中缰绳一拉,策马而去。


  这座城镇虽然不大,街上却是好不热闹,人声鼎沸,两人一路走的倒还算是顺 畅,直到路前一群人站在那里似是在围观什么,无论如何都过不去。


  二人坐在马上比一般人要高的多,倒是看得清路人围观的到底为何。


  叶修从喻文州的肩膀处露出头,只见那被围中间的是一个身着明黄衣衫的少年 ,少年相貌平平,持剑而立,嘴上正在喋喋不休的说着什么。而他的面前是一身着 布衣的男子,男子跪在地上不停像黄衣少年求饶,叶修侧耳,听得路人大概说道是 这布衣男子不小心撞到了那名黄衣少年,黄衣少年不知是哪家的公子哥,就此不依 不饶起来,吵吵嚷嚷直到现在。


  叶修抬头望着日头,算着再不走晚上便赶不到下一城镇了,就听喻文州道:


  “打抱不平?”


  “想。”


  “不会暴露吗?”


  “但愿。”


  “看来你真的很赶时间,你不像会做没把握之事的人。”喻文州忽然试探道。


  叶修看了他一眼并未说话,手中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枚石子,弯指一弹,直中那 黄衣少年的哑穴。


  少年一个踉跄,想说话却发现根本无法开口,迅速地向石子飞来的方向望了过 去,却突然一个激灵,眨着眼愣了愣,转了转眼珠,接着愤愤不平地向众人呜呜呀 呀几声,然后便像急着躲开什么似的,迅速蹬地而起飞上屋顶,不一会儿便不见了 踪影。


  “他……似乎认识你?”


  叶修这话是在喻文州耳边问的,温热的气息打在他的耳朵上,喻文州却只是略 微停顿了一下便淡然的笑道:


  “何出此言?”


  “猜的而已。”


  再次笑了一声,喻文州缓缓道:


  “我说认识你不会信,说不认识你也不会信,因为你本就不信我,你心里认定 的想法,不会因为我说什么而改变,不是吗?”


  “确实。”叶修肯定了喻文州的话,一直搂在他腰上的手慢慢滑向喻文州的心 口:“那你现在要做的就是让我相信你,不然……”叶修掌下用力,喻文州只觉得 喉头一股腥甜涌了上来。


  “我本就是个绑架你的匪徒,从不是豪杰,你不要觉得我会有什么英雄气概, 我的确有着你不能死的理由,但你是否生不如死,对我来说却是无所谓的。”


  喻文州咽下了要涌出口的腥甜液体,不知是否是因为叶修的那一掌,心脏像是 被人捏紧了一般呼吸不能,半晌才缓过来。


  出了主街,两人便快马加鞭奔向出城方向,行至一处河边时,叶修突然从呼啸 的风声中捕捉到了一丝异响,迅速的拉紧缰绳,一道剑光忽闪而过。


  “刚才就是你这个老妖婆暗算的我吧!”


  明黄色衣衫飞舞,跟着的又是一道剑光向着叶修便劈了过去。


  “想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当英雄好汉?我看你还差的远,前因后果都不查明算得 什么英雄?分明是那家伙先偷了我的钱袋,倒是我成了恶人!况且你这人一看就是 男扮女装,还扮的如此难看,谁知道你又有什么居心!” 


  这人嘴上喋喋不休,手下的动作也不见慢了,剑锋咄咄逼人,招招致命。叶修 未带武器,略占了下风,飞身而向周边树上,趁着间隙断下一节树枝与之交锋。


  树枝上被叶修加了内力,倒是不比对方的剑差了多少,几个回合下来,双方僵 持不下。


  打斗扫的枝上叶子纷纷掉落,惊走了不少林中鸟。


  这黄衣少年确实功力不浅,可叶修不想再与之拖延时间,他之前的每一下出手 都打在了少年的剑上,算着损耗,叶修忽然加深了附在树枝上的内力,再一击过去 ,少年的剑,应声而断。


  “我靠你这老妖婆还挺厉害!”


    “说点儿我不知道的。”


    “你这人可真不要脸。”


   少年说着迅速闪身,惊险躲过了叶修的一次攻击。


    “这个我也知道。”


  少年眼看形势不妙,脚踏树干向喻文州的方向飞了过去。


  “你的话我现在的确打不过,但这个人看上去文文弱弱的,一看就是个不会武 功的料子,对付他我还是绰绰有余的。”


  少年说完,手又自腰间抽出一把短小的匕首抵在了喻文州的心口上。


  叶修轻蔑的笑了一声,并未说话而是依然拿着那节加了内力的树枝招呼了过去 。


  少年先是一惊,接着抵在喻文州心口的匕首便刺了进去。


  叶修连忙收住了动作,跟着他手中的树枝忽然碎裂成许多小节,小树枝停在空 中只是一停便悉数向少年快速的飞了过去。


  少年被这力量震飞,摔落在了地上,想要起来却是没有办法,又挣扎了几下便 闭上了眼睛似是晕了过去。


  “没事吧?”


  叶修急忙接住了摔下马的喻文州,下意识的封住了他的心脉防止他的伤口流血 。


  缓了好一会儿,喻文州才恢复了力气,接着便打开了叶修一直用内力疏通他心 脉的手,道:


  “死不了。”


  “你死得了死不了,可不是你自己说了算的。”


  强硬的抽过了喻文州的手,再次将内力渡与他疗伤。


  “说起来你还真是应该感谢我,从我将你捉走算起,你这一路可是够倒霉的, 我都费了多少内力供你疗伤了?”


  叶修这话里有话,喻文州当然是能听出来的,无外乎说的是自己这总是受伤实 在太过蹊跷。


  “刚才这伤难道不是拜你所赐?”喻文州抬眼,对着叶修道:“怎么样?可是 试出来了?”


  叶修微微一笑,又听喻文州道:


  “我说了许多遍,我不会骗你。你最开始绑架我不是只有你自己知道吗?我又 怎会有能力在路上布人,你未免把我想的太过厉害。”


  “可你是个聪明人。”


  “承蒙夸奖。”


  叶修未再答话,而是转身过去牵马,喻文州心底松了一口气,虽然他面上还是 那样的波澜不惊。


  二人走后,林中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河水波光粼粼,飞鸟掠过上空,然后… …掉了一粒鸟屎。


  那一直倒在地上少年赶忙蹦了起来翻身闪过,并大叫道:


  “真是人倒霉喝凉水都塞牙,我好端端的在这儿躺着都能差点遭鸟屎。”


  少年扫了扫身上的土,哪有刚才一副快死晕过去的模样,生龙活虎,接着又道 :


  “那个叶秋武功还真是挺高的,虽然我一直收着不用蓝雨的武功,可那家伙根 本没用全力,真不怪我哥费劲心思整这么一台戏。” 


  说完,少年又向四周扫了一圈,再次叫道:


  “周泽楷你倒是出声啊!”


  接着只见少年身后的树上突现一枚黑影,黑影轻轻的‘嗯’了一声,又道:


  “黄少。”


  “嘿嘿周泽楷你没想到我也跟来了吧!”


  黄少天说着便踩地轻盈飞到周泽楷的身旁,一手搭在这人肩上,另一只手扯下 了自己脸上的人皮面具,只见那相貌平平的模样马上换作了一张朝气蓬勃的英秀少 年脸。


  “我今天可真是倒霉,你说怎么就那么巧我被人偷了钱袋抬头就见到我哥,你 看到他当时的表情了吗?我差一点儿以为自己就要死了!还好我机智啊回来演这么 一出。”


  黄少天说完瞥了一眼周泽楷,伸手拿下了他遮在脸上的面具,面具下是一张十 分好看的脸,好看到有些人神共愤,只是现在的这张脸却皱紧眉头一副忧心忡忡的 表情,黄少天当然知道周泽楷在担心什么,他拍了拍周泽楷的肩,道:


  “你放心,他可是我哥诶,刚才我的那一刀避着致命的位置,顶多养几天就好 ,况且我看那个叶秋还挺怕他死的。”


  “那就好。”


  周泽楷的表情略微舒展,黄少天像想起来什么似的赶紧拉过了周泽楷的手,两 掌相合,表情慢慢凝重了起来。


    “你果然还是受伤了,不是都叫你小心点了吗?你怎么就是不听!你真是要气 死我啊!来来来,把另一只手给我,我帮你治治。”


    然而周泽楷却并未听话,他抽回了被拉着的那只手,道:


    “不碍事的。”


    黄少天看着自己空空的手,叹了口气:


  “我哥也是,他明知道你喜欢他,还叫你做这种事情。”


  周泽楷又皱了皱眉,回道:“因为庄主他……相信我。”


  “我哥说什么你都觉得是对的。”


  周泽楷抿了抿嘴没再说话,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说错了话,连忙想要找补回来,但身体各处却突然钻心般的疼痛,想着大概叶秋刚才那些碎裂的树枝除了击退自己的用处外,还有着附着内力趁宿主不备扎进体内的阴招,低骂了一声下三滥 ,黄少天赶紧闭目运气将这股不谐的力量逼出体外。


  隐约间似乎听到周泽楷的一句:“要跟不上了。” 再睁开眼睛时,人便已经不见了。


  黄少天坐在树枝上,咳出一口鲜血,苦笑地嘀咕了一声:


    “好好好,反正什么事都是我哥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