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尾埃

拖延癌晚期,特别能拖。。。。

©苏尾埃
Powered by LOFTER
 

【古风】【叶喻周黄】《殊途》第九章


抱歉拖了这么久_(:3」∠)_

感谢还在看的小天使们,么么哒(づ ̄3 ̄)づ╭❤~



============================

第九章


  ----


  “看来……我还是晚了。”


  一袭绿衣落入院中,来的人正是王杰希,他的面色有些凝重,快步走到了黄少天的面前,也不顾黄少天的挣扎,抓起了他的胳膊便探向了内力,脸色更加凝重了起来,愠怒道:


  “马上跟我走!”


  黄少天被王杰希拽的扯动了伤口,疼的他龇牙咧嘴倒吸了一口冷气。


  “好好……我跟你走……你先松开我,我自己能走。”


  对于王杰希的突然到来,黄少天并没有多么惊讶,因为他知道这里还属于这人尚能触及到的地盘,有些风吹草动他都是会知道的。


  不过其实王杰希就算不来,黄少天本也是想编个理由去找他的,因为他心知肚明自己这伤情此次定是加剧了不少,看王杰希的脸色想必比自己想的还要严重的多,所以他也并未辩驳,扶着门框慢慢的站起了身,可没想到只是这种简单的动作却还是扯动了身后那羞耻的伤口,加上现在的他本身内力虚弱,冷汗马上便顺着他的额头滑落了下来,整个人站在那里有些摇摇晃晃。


  周泽楷下意识的想去扶住黄少天,但才刚伸出手这人便已经被王杰希抱了起来,手无助的在空中顿了顿,接着收了回去。


  “我靠……王杰希,你这抱大姑娘呢!”


  “闭嘴!”


  “凶什么……咳咳……”


  身体是不会说谎的,黄少天只好闭上了嘴,但他也只是缓了缓,接着又不顾危险的提起了体内的真气,对旁边的周泽楷道:


  “抱歉啊,不能陪你去找我哥了,你见到他的时候千万别告诉他我受伤了啊……”


  周泽楷先是愣了愣,接着却摇了摇头。


  “好好,我知道你不能骗我哥,但……”


  “不去。”


  “啊?”


  “陪着你。”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有些不敢相信,但也只是一瞬间疑惑便消失了,因为他忽然明白了过来如若不带自己去,凭他哥的脑子定是能猜出有什么变故,所以周泽楷这么做无可厚非。


  “要走就赶快走。”


  王杰希刚说完,就听周泽楷对他道:


  “给我吧。”意指黄少天。


  还没来得及说话,王杰希就感觉黄少天紧张的抓住了自己的手臂,瞥了一眼周泽楷,道:


  “不必了。”


  说完便一跃而上屋顶,周泽楷也连忙跟了上去。


  王杰希带着黄少天并没有回去之前山上的那个地方,而是弯弯绕绕的走到了他们所在的那座小城中一个十分偏僻的地方,门口看似是一家普通的店铺,上挂的匾额也只是写了一个简单的‘药’字,黄少天知道王杰希他们家下属的医馆都是门庭若市,并且牌匾上写的都是‘中草堂’字样,这里怎么看都不像有着什么关联。


  进了铺子,屋内空无一人,但突然间所有的门窗便全部自动关闭了,眼前一片漆黑,黑暗中只听到一个稚嫩的声音道:


  “师父。”


  “英杰,药好了吗?”


  “好了。”


  王杰希应了一声,打开了面前的一扇门,门内要更亮一些,不过也只是因为点了许多的烛火,王杰希停下了脚步,对身后一直跟着的周泽楷道:


  “你就在这里等着吧。”


  说完也不管周泽楷的回答,便带着黄少天又进了一间屋子,高英杰挡在了门前,伸手示意墙边的椅子,恭敬的道:


  “前辈,请。”


  没道理怀疑王杰希什么,周泽楷虽是担心黄少天的情况,但他还是听话的没有继续跟着,只不过他选择站在了门口,并没有去墙边坐下。


  高英杰见状也未作他言,自己缓缓的退出了门外。


  恍惚间的黄少天只觉得王杰希似乎穿过了许多间屋子,最终停在了一间透着浓浓药味的房间,然后便被人放在了一个温热又有些硬的东西上,也没听王杰希说什么,自己的上衣就被褪下了。


  接着便是一时间的寂静,黄少天先是有些莫名,但马上便想起了自己身上昨晚被周泽楷留下的斑斑痕迹,怎么想都是相当乍眼的,下意识的想拿过衣服遮挡却被王杰希制止了,就听他道:


  “你身下是千年陨玉,已浸了许多药,现在你盘膝而坐,我会利用功力帮你疗伤,但是……“


  王杰希没有继续说下去,他坐在了黄少天的身后,气自丹田聚集,慢慢顺着他的手指从黄少天的头顶一路向下,可到了背后某处穴位时却迟迟未离手,他的额头渗出了汗渍自他的鼻尖滑落,无论如何自己侵入的内力都无法将黄少天体内乱做一团的真气疏散。


  陨玉的温度逐渐上升,周围的药味被蒸发的更为浓重,也不知过了多久,黄少天突然咳出了一口黑血,但是王杰希的动作并没有因此而停,他的掌中继续发力,不断扫过黄少天周身几大穴位。


  又是过了许久,两人身下的陨玉突然裂出了一道缝隙,王杰希才终是收回了内力,但是脸色却是十分的不甘心。


  不过这边黄少天却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要比之前好的多,至少身上没有哪里比较疼,头脑也比较清醒,就是有些疲累而已,他感觉到了王杰希的心情,擦了擦嘴角的血迹,笑着道:


  “我好多了,老王你放心,就算治不好我,我也不会出去说你们家医术不精……”


  黄少天这话有着半开玩笑的成分,想着活跃下气氛,可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为什么?”


  “啊?什么为什么啊?因为你对我好啊,我是真心谢你啊,你还真想让我出去败坏你们家名……”


  “我问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忘了我都和你说过些什么吗?”


  黄少天转过了身看着王杰希,释然的笑了笑:


  “你觉得我会眼睁睁的看着他痛苦的样子不为所动吗?这件事,我没有选择的余地。”


  王杰希没有说话, 黄少天披上了自己的衣服,又问:


  “我……还剩多少时间?”


  “……四十九天,我最多能保你四十九天。”


  “比我想象的久啊……”


  “你要做什么?”


   黄少天身体稍稍恢复了力气,他蹦下了陨玉,又是嬉笑道:


  “当然是利用这最后的时间好好享受一番啊,还有给我哥帮帮忙,为蓝雨做做事和……”


  黄少天收住了笑容,许久之后才轻轻道:“和……再看看他。”


  话音刚落便见到王杰希向自己扔过来一个东西,黄少天接在了手中发现是一枚小小的瓷瓶。


  “你愿做什么我都管不了你,瓷瓶里是我为你的伤而做好的药,不过也只是有续命的作用罢了。”


  手中紧握着瓷瓶稍微有些颤抖,接着黄少天便将之装进了怀里。


  “谢谢。”


  周泽楷静静的站在门边,他无法控制住自己内心强烈的不安感,黄少天表现出来的样子实在是太令人生疑了,但他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昨晚发生了什么,他查看了自己身上的伤口,他都是有着受伤的记忆的,所以在他人事不省后他们两人……至少他自己应该没有受到攻击。


  不过在他的胸口处有一道划痕他却是不记得的,但是要说是不经意间弄的倒也说得过去,可他却觉得这道痕迹有些可疑,因为那痕迹断断续续,看的出来力道并不统一,所以并不像是碰到了什么锋利的东西,而更像是被人的指甲划的。


  难道是自己不小心划到的吗?


  正如此想着,身后的门却忽然打开了,高英杰走了进来,恭敬的道了句‘前辈’便安静的站在了那里,周泽楷发现他手中还握有一枚小小的玉佩,玉佩通体纯白内含几丝血痕,表面无任何雕饰,只是最上端为了穿过一条红绳的钻了一个小口。


  面前的门也打开了,周泽楷便收回了视线,只见黄少天走了出来,还是那副朝气的少年脸,只是面色有些发白,不见什么血色。


  “可好?”


  “大名鼎鼎的微草掌门的医术你就放心吧!”黄少天笑呵呵的拍了拍周泽楷的肩,接着道:“王大眼说我不过是上次伤还没痊愈,这次又用了太多内力的导致身体承受不住罢了,喏,你看……”


  黄少天说着便拿出了王杰希给他的那枚小瓷瓶,摇了摇:“按时服这个就可以了。”


  “……嗯。”


  一旁的高英杰乖乖的等到周黄二人说完话,才礼貌的开了口:


  “前辈,这个是师父叫我给你的。”边说便把手中的那枚玉佩交给了黄少天。


  “血玉?”黄少天拿在手里端量了一番,玩笑道:“这东西可贵,王杰希不是想坑我钱吧?不过他救了我那么多次,我……”


  “不是,这血玉是师父……”高英杰欲言又止,最后只道:“是师父难得寻到的,说您贴身携带会有舒经活血的作用,对伤情有益处。”


  “原来如此。”黄少天将玉佩挂在了脖子上,放进了衣服里:“替我谢谢他,我下……呃……再见哟,小英杰。”


  黄少天走出了这间铺子,外面阳光普照,已入秋的季节其实还是很热的,不过他由于他体内不稳的真气导致他有些畏寒,所以这天气对于他来说是有些温暖的。


  “周泽楷,我觉得我们现在也别到处找我哥了,快马加鞭赶去关漠山才对,毕竟我们已经落下……”


  “你……”


  “嗯?”


  “有没有……骗我?”


  周泽楷突然而来疑问使黄少天愣在原地,心脏猛跳,接着生硬的笑了几声。


  “骗你啊?当然有啊,太多了,要说的话还需在幼时算起呢,你想听那件?我想想啊……”


  “我说……伤。”


  “这个啊……你不信我啊?那你是非要和我打一场才相信我吗?”


  “……”


  黄少天本想像平时一样,哥们儿般的将手搭在周泽楷的肩上,劝他有功夫想这些有的没的不如趁早赶路,但才只是稍稍的触碰到那人,昨晚的记忆便宛如潮水般的突然涌进了脑海,他僵在了原地有些不知所措,甚至忽然觉得有些好笑,他觉得老天可真是残忍,自己最后的这段日子里,居然连一如往常这种卑微要求都被剥夺了。


  黄少天抽回了自己的手,跟周泽楷道了句‘快走吧’便先他一步离开了这里。


  周泽楷站在那里,望着黄少天渐远的背影,明黄色的衣衫映在太阳的光辉中,越来越模糊,周泽楷忽然发现笼罩在自己内心上的已经不是之前的那种不安了,而是……而是有什么东西即将失去的恐惧。


  --


  将茶置于嘴边的手略微停顿,一种不太好的预感又爬上了喻文州的心头,近日来这种事情已经发生许多次了,但这感觉却都是转瞬即逝,无法细究。


  “怎么了?”坐在喻文州身边的叶修似是察觉到了他的异样。


  “没什么。”


  放下茶杯,喻文州环顾四周,这是一间装饰优雅却又华贵的房间,四周放着许多书架,书架之上整齐的摆放着许多古籍,看上去墨香四溢。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在房间的不远处摆放着的一张古琴,古琴置于挂下的白色薄纱之内,再加上旁边徐徐飘出白雾的香炉,使之显得有些朦胧。


   他们二人在此已经坐了半个时辰了,喻文州不知道叶修来此地的目的,翻山越岭甚至跳崖后,这里是他们来的第一座喧闹的城镇,而当叶修站在这栋名叫‘听香阁’的小楼前时,喻文州是有些意料之外的。


  风月之地,喻文州曾在蓝雨时因为应酬而去过一两次,但也都只是稍作停留罢了,他本就清心寡欲,与此地便也无任何念头,但至于叶修……喻文州便不知道了。


  又是轻轻的呷了一口茶,木门之外终于有了响动,门被推开,各色的罗裙与香囊的味道一起涌进了屋里,喻文州皱了皱眉,有些头疼。


  “两位公子久等了。”


  一位穿着淡黄色罗裙的姑娘带着歉意嬉笑了一声,说完便走去了叶修的身边,在她后面的还有两人也跟着走了过去,与叶修打着招呼,似是相当的熟络。


  他们两人因为现在正是被追杀的重要人物,所以此次来到闹市,脸上都是带了易容面具的,喻文州也不知这帮姑娘是看出了易容的就是叶修,还是叶修经常带着这易容面具来这里。


  黄裙女子与叶修聊完话,便指派了另外两名女子分别站在叶修和喻文州的身边替他俩看茶,而自己则是缓步走进了不远处的纱帘之内,轻轻敲了敲里面的一间木门。


  “苏姑娘,请。”


  黄裙女子说完不久,他身边的木门便打开了,从内走出一名身着缇色长裙,外披月白色轻纱的女子,发型并不像其他女子般繁琐,只是简单的梳了个发髻,上带着一枚银色的发簪,随着她的步伐轻轻摇晃。


  她坐在了古琴边,抬手缓缓抚上,曲声便随之而来。


  喻文州略带不解的看向旁边的叶修,那人正听的津津有味,嘴角轻扬,似是察觉到了身旁人的视线,瞥了他一眼却又马上收了回去。


  如若叶修不想说,喻文州便也不会问,所以他也收回了思绪,继续静静的喝着茶。


  曲声完毕,余音却是绕梁之间不绝于耳,过了半晌,才听见帘帐中的女子清脆的笑声:


  “怎么样?”


  “有进步。”叶修回道。


  苏沐橙又是笑了一声,接着声音却是又低了下去:


  “想好了?”


  “嗯,想好了。”


  “那就来吧。”


  说完苏沐橙站起身,走回了刚才进来的门内,叶修也跟着走了过去,并没有对喻文州说些什么,待木门缓缓关闭,喻文州才低低的笑了一声。


  喻文州猜不出叶修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所以他干脆不去想,因为他深知有些事情想的太多反而更容易出错。


  周围的其他女子也纷纷退出了房间,约莫半柱香的时间,叶修便走了出来,轻撩纱帘,喻文州带着温和笑意的声音传来:


  “这么快?”


  “想什么呢你?我妹。”


  “嗯?我想什么了吗?”


  喻文州一副无辜脸,叶修知道他是装出来的,走到他身边,调侃道:


  “实话跟哥说,刚才是不是有点吃醋?”


  “呵呵。”喻文州依旧是那张人畜无害的笑脸,“阁下居然会将妹妹放到此等烟花之地,在下实在不敢恭维。”


  “哟,还说不是吃醋?”


  见喻文州没理自己,叶修便也不再玩笑,“一看你就是个不谙世事的大少爷,这地方也是有只卖艺不卖身的,沐橙的武功一般人可是打不过她的。”


  “沐橙?苏姑娘?是你那位故友的妹妹吗?”


  喻文州此前曾在墓碑上见过叶修那位故友的名字,此下便也马上联想到了。


  “正是。”


  叶修摇了摇手里面拿着的东西,喻文州这才发现是苏沐橙刚刚还带在头上的发簪。


  “怎么样?”


  “能得佳人相赠信物,阁下实在令人好生艳羡。”


  “那你到是也赠我一个呀。”


  “那阁下怕是要失望了。”瞧着簪子上一些微小的奇怪纹路,喻文州又道:“关于这簪子真正的用途,阁下如若不想说的话,我们便趁早赶路吧。”


  “跟千机伞有关系你已经猜到了吧?”


  “制伞之人的妹妹,不难想到。”


  叶修低笑了一声,道:


  “它可以毁掉千机伞。”


  喻文州突然间便愣住了,他惊讶的看向叶修,那人还是摇晃着手里的簪子,仿佛刚才说的话与手中之物并无关系。


  毁掉?


  关于千机伞,喻文州见多了想要之人,为之失去性命之人,甚至于他曾怀疑过当年的时雀之役根本不是由于什么叶秋作恶多端,而是因为这把绝世武器,只不过知道这把武器存在的人不多,无从考证罢了,然而现在,眼前的人却说要毁掉它。


  “当真?”


  “可惜了?”叶修问。


  “说不可惜是骗人的吧。”


  怎么能不可惜,可是喻文州却忽然发现毁掉它竟然不失为一计良策。


  只要祸端不在了,那么争端便也不在了。


  并且喻文州还发现了一件事,那就是为什么叶修此次要在江湖上闹出如此大的震动之事。此前的他一直认为是叶修不确定他到底是不是可开启机关之人,所以想要在救人之中找到真正能打开机关的人,现在他却突然明白了,叶修是想在所有人面前,告诉世人,千机伞已经被他毁了,任何人都不必背上毁掉绝世武器的罪名,让他这种早已遗臭万年的人背上,不过也只是罪加一等罢了。


  喻文州突然地就笑了,他笑自己居然现在才发现,才发现这个人并不是想搅的江湖大乱,而只是想平息天下纷争而已。


  应是过了半晌,喻文州才唤了叶修一声,那人似是刚想出门,听见声音便回过了头,满脸疑惑。


  “怎么了?”


  低头释然的笑了一声,再次望向那人,喻文州平静道:


  “我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