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尾埃

拖延癌晚期,特别能拖。。。。

©苏尾埃
Powered by LOFTER
 

【古风】【叶喻周黄】《殊途》第十七章

我终于更了我_(:3」∠)_

宛如失踪人口(。)

这章真的超级狗血_(:3」∠)_

下章主线_(:3」∠)_

总觉得我把眼爸写成了奶,张副队写成了输出(´;ω;)


===============================


  第十七章


  --


  黄少天睁开眼睛第一个看见的人是叶修,于是他被吓了一跳,但接着便看到了不远处正走过来的喻文州和王杰希。


  抬起手捂住了自己还没有适应光线的眼睛,发现自己的手并没有什么费力和酸痛的感觉,感叹了下王神医的医术越来越高超,然后便将手拿了下来。


  “你干嘛离我那么近,吓了我一跳,你说你是不是想趁机害我?!”


  这话黄少天是对叶修说的,叶修一愣,发现这人说话一点没有什么大病之后的干涩与沙哑,跟以前一样吵,仿佛之前那个就不是他。


  “我要想害你还用得着趁机?”


  想到自己跟叶修对打就没赢过,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儿,刚想继续说话就又听叶修道:


  “行啊,不仅记得我还能跟我斗嘴,看来脑子还挺灵光的。”


  黄少天难得的又没说话,瞥了一眼走过来的喻文州,躺在床上捂着肚子‘哎哟’了一声。


  “哥!叶秋打我!”


  “你三岁小孩儿啊你!”


  喻文州没理这两人的对话,他上下打量了下黄少天,醒来后的脸色竟然比之前要红润的多,因为张嘴说话,喻文州这才看见黄少天唇内沾着一些血迹,许是之前周泽楷的,他抬手便将血渍抹去了,黄少天也没躲,反正从小喻文州帮他擦药收拾烂摊子的事多了去了,早就习惯了,只是他还从来没见过喻文州的表情这么担心,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的问道:


  “我是不是……这次受伤……还挺重的?”


  “不重,就是差点死了。”


  王杰希的声音没带什么语气,他拽起黄少天的手号了号脉搏,内力已经几近平稳了,他向喻文州点了下头,才见那人的表情慢慢的放松了下来。


  “你认识我们这里的所有人是吗?”


  王杰希突然问了这么一句,把黄少天给问懵了,他眨着眼睛看了看周围又看了看王杰希,然后伸手拍了下王杰希的脑袋。


  “是你傻了还是我傻了?我为啥不认识?”说着又指了指叶修,“我连这个抢走我哥的老妖婆都认识。”


  黄少天记得叶修,那就说明他连最近的记忆都是有的,三个人都略微松了一口气,不过这其中知道更多实情的王杰希倒是没太放下心来,他刚刚见到黄少天醒了便派高英杰去叫周泽楷了,如若他还记得这人,那才算是真正的无恙了,但是王杰希怎么看都觉得现在的黄少天很奇怪。


  王杰希锁紧了眉头,喻文州看到他这副样子便也开始疑惑了起来,黄少天左看看右看看,眼前的三人都各有心事的样子,弄得自己一头雾水,于是他又道:


  “我真挺好的啊,要不我给你们练套剑法?干嘛就突然问我认识不认识这个那个的?”


  他正说着,不远处的门便被推开了,先进门的是高英杰,黄少天又连忙道:


  “小高快来看你师父是不是傻了,他非问我认……”


  黄少天忽然闭了嘴,高英杰身后还跟着一个人,黑衣将他的白发映照的异常刺眼,不知为何,心口涌起了一股莫名的感觉,不是疼而是堵得慌,黄少天愣了愣,接着尴尬的笑了几声:


  “王杰希你别想找个我不认识的人来骗我。”


  空气仿佛一瞬间都凝固在那里,黄少天这个当事人也好像轻微地嗅到了一丝奇怪的气氛,可不记得就是不记得啊,于是他想了想,又皱了皱眉,最后只好向那个长得还挺好看的人求证:


  “那个啥……我们应该……真的不、不认识吧?”


  被问的人脸上还是没有什么血色,发红的手垂在身侧有些抖,不过马上便被他止住了,他看着黄少天,那人的脸上有疑惑有期待,还有隔了一层屏障的陌生,过了会儿,周泽楷才张了张口,又扯出了一个并不怎么好看的笑容,然后道:


  “……嗯,不认识。”


  黄少天又是松了一口气,然后得意道:


  “我就说吧!老王你要是再这么耍我,答应你的那块儿金匾我就不送了!”


  王杰希一愣,他本就有些搞不明白黄少天为何记得最近才认识的叶秋,却不记得周泽楷,现在听黄少天的此番话,他更是连到自己这里来治伤都是有记忆的,可这些不是或多或少都是与周泽楷有关的吗?王杰希觉得他现在必须马上了解一下黄少天到底忘掉了那些事,才好对症下药,于是王杰希又道:


  “小周,你的药还没熬好吧?”


  王杰希这话并不是给周泽楷一个人听的,喻文州马上会了意,对着因为王杰希没搭理自己而准备开始话唠的黄少天说:


  “我正好也去看看你都吃什么药,免得你又跟我编瞎话。”


  黄少天想反驳,但又不知道说什么,最后拧了拧嘴,接着露出一个特灿烂的笑容:


  “哥,您慢走,外边冷你多加件衣服。”


  回廊间回荡的只有三人的脚步声,周泽楷还是习惯性的跟在喻文州的后面,他的思绪很乱,不知是因为天气还是别的什么,他的手又开始抖了起来,他一直以来拿刀的手都是不可能会抖的,所以多少还是有些不太适应,又是用力的握拳将颤抖止住,这回指甲却是划开了掌心的肉,但不知为何并没有感觉到疼。


  前面的两人忽然停下了脚步,周泽楷反应竟然慢了一下,差点撞在叶修的身上,跟着便听到了喻文州一个微微的叹气声。


  “叶修,我有些事想和小周单独谈谈。”


  叶修倒是没什么意外,他打了个哈欠,回道:


  “正好,我找个地方睡会儿。”


  说完还挥了挥手,接着便马上一跃而起窜上屋顶不见了踪影。


  回廊之中只剩下两人,不知为何空气都稍稍变得冷了一下,喻文州抬起手搓了搓,然后呼了一口哈气。  


  “小周也不知道吧?少天为什么会忘了自己。”


  “……嗯。”


  “在意吗?”


  周泽楷先是点头却又摇头,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开口:


  “我只在乎曾伤害……他的事,不在乎他是否记得我,只要他还活着……就够了。”


  喻文州愣了愣,不知道是因为眼前人突然说了这么长的一句话,还是话里的内容,接着他便又听那人道:


  “也给您……添了麻烦。”


  其实要说的话,这是周泽楷第一次在喻文州的面前提到这件事,一直以来抱有的那段莫名的感情,忽然说了出来,倒意外的有些轻松,他知道只有自己才能提出这件事,因为从始至终这都只是他一个人的感情,跟喻文州并没有什么关系。


  周泽楷此前一直害怕面对这件事,他怕他一直坚持的东西只是出于一种习惯,他并不想否认掉自己以为的感情,可现在却是不一样了。


  他喜欢看一个人对自己笑,喜欢看一个人跟自己闹,喜欢那个人对自己说很多很多的话,喜欢他笑的时候露出的小虎牙。他想要保护他,喜欢他,和他在一起,对他特别特别好,为他做很多很多事。


  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这样的感情,原来,自己坚持的只是一种执念。


  喻文州笑了笑,他知道周泽楷说的是什么事情,他走过去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比起之前要消瘦了些许,隔着布料都能感觉到他突出来的骨头。


  他说:“去熬药吧,少天……还在等你。”


  ---


  喻文州找到叶修的时候,那人正躺在王杰希家的屋顶上假寐,有内力护体的他自是不怕这诡异般寒冷的天气的。


  喻文州蹦上去坐在了他的身边,叶修却忽然坐起了身,接着从喻文州的身后将他搂在了怀里。


  笑了一声,喻文州问:


  “怎么了?”


  “冷。”


  “呵呵。”


  “怕你冷。”


  “哦。”


  没营养的对话没有继续下去,姿势倒还是继续维持着,喻文州干脆将自己的身体全部靠在了叶修的身上,视线便游离在了下面的庭院内。


  微草的庭院内的确没有太多人为的景观,都是这座山上本有的花草树木,喻文州以前带黄少天来的时候,曾记得黄少天说:


  “微草大概觉得这样院子里能突然蹦出个仙草来,不过这样也挺好的,不用买药天天来他家院子采就行了。”


  喻文州现在也觉得这话挺好玩的,当时听完也是突然笑了,然后便就是黄少天又无奈的叨咕了一句:


  “还是我哥懂我,我跟那个闷葫芦说,他笑都不笑,还问我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要吃药。”


  想到这里喻文州便不再想了,他将自己的思绪拉了回来,抬头看了看天,是一种灰白色,似乎马上就要下起雪来。


  收回的视线忽然扫到了叶修环在自己身前手腕上依然挂着的那枚红绳,喻文州的那枚被叶修弄断之后,他自己的那枚并没有摘掉,喻文州曾问过他为什么,叶修说:


  “最开始是没顾得上摘,后来便想着留个纪念……”说到这里的叶修忽然笑了一声,然后才道:“所幸现在能算是定情的了。”


  喻文州下意识的又看向自己的手腕,那里只有一条藏在脉搏内的黑线,因为最近不断的使用内力,黑线简直像是要从皮肤内爬出来。


  不知为何,喻文州忽然生出了一丝莫名又好笑的悲凉。


  所谓喜欢便是不羡黄金罍,不羡白玉杯,是我为你从不后悔。


  所谓喜欢只是一个人的事,与喜欢的那人毫无关系,任凭你是谁,任凭你有何种能力,总归都是得之幸失之命罢了。


  所谓喜欢,有人等到了,有人还在等,有人不想等,有人不敢等。


  沉寂了许久的灰白色的天空终于是零星的飘下来一点小雪,不过雪花若是不仔细看的话却是看不到的。


  王杰希来的时候雪花才稍稍大了些,他站在房下,平静道:


  “两位,我家屋顶年久失修,我就不上去了,您二位下来吧。”


  见那两人已经站到了自己面前,王杰希也没废话,直接开门见山道:


  “我问过了,他的记忆……很奇怪。”接着顿了顿,才继续道“所有与周泽楷的记忆他都很模糊,我不敢去深究怕对他的伤情有副作用,现在能知道他最晚的记忆是在关漠山上与霸图那一战之后,他以为自己受了重伤然后被你们二人送到了我这里。”


  喻文州眉头微皱,道:


  “我跟叶修的事是在与霸图一战后与他说的,他不是知道这件事吗?怎么会没有那之后的记忆?”


  “我这么说吧,他不是没有记忆,他是把关于周泽楷的记忆强行的抹去了,也就是说如果是与那人无关的事他全部都记得。”


  喻文州与叶修对看了一眼,但谁也没有说话,就又听王杰希道:


  “还有,他的内力已经被补了回来,虽然不可能会像自己的那样自如,但顶多也只是像受伤之后的不适应,如若他不记得周泽楷的话,治伤这事也是没办法说的。”


  “那闷葫芦的身体状况怎么样?”


  叶修忽然问了这么一句,王杰希却是一副不感意外的样子。


  “他的身体好坏都论不上,简单点说就是与普通人无异,只不过他现在还没办法适应,导致自己经常会受一些莫名其妙的伤,还有……”


  王杰希低眉想了想,又道:


  “还有……你们也看到了,他对黄少天的保护欲太强烈了,加上他现在又得知黄少天的伤可能与自己有关,这种负罪感便会再加一层,我不太了解他,只是希望你们能提点他,其他的……倒是没什么了。”


  “伤情……可以远行吗?”


  一直没说话的喻文州忽然说了这么一句,王杰希马上便反应了过来,讶异道:


  “你们要带他们俩走?”


  “黄少天的伤情此前我和文州拿捏不准,所以眼下的武林大会便想了个冒险的法子,但现在如若他们的伤情稳定,我们其实更愿意选择那个稳妥的方法。”


  “和霸图有关?”王杰希问道。


  面前的两个人没有说话,王杰希觉得自己可能问的有些多了,但接着便听喻文州回道:


  “与蓝雨有关。”


  --


  端着又熬好的一碗药,再次走进了廊尾那一间无比熟悉的房间,屋子里很暖和,根本没有一点屋外正在下雪的感觉,王杰希已经走了,黄少天依然穿着他那件薄薄的里衣,正在这间屋子里左翻翻右翻翻,无聊的很。


  周泽楷将药碗放在桌上后便连忙将挂着的外衣拿了下来,递到了黄少天的面前,黄少天先是一愣,然后明白了。


  “我现在穿这些都热,都说我身上伤好了,哪里这么娇贵,再这么下去没病都要娇贵出病来。”


  黄少天的脸色的确有些发红,也不知是不是因为热的,周泽楷手里拿着衣服,放下也不是递过去也不是,黄少天干脆自己动手拿过了衣服又给挂了回去,然后一回身就看到周泽楷的手里这次不是衣服了,而是一碗药,黄少天嫌弃的撇了撇嘴。


  “不喝行不行?我现在身轻如燕,出去能单挑几头牛的那种。”


  周泽楷摇了摇头,黄少天又是撇嘴:“我好端端的一个剑圣偏偏要被你们当成一个病秧子。”


  由于并不认识眼前这个人,黄少天没办法耍赖,只能把药碗接了过来,脸被苦的皱在一起,喝到一半的时候,他却是忽然问道:


  “诶对了,你叫什么啊?王杰希说这些日来一直是你在照顾我?”


  “周……泽楷。”


  瓷碗落在地上的声音并不大,但摔的还是七零八落,黄少天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自己的手为何突然像没了知觉一般,尴尬的笑了几声,连忙蹲下身将碎掉的碗捡起来,就见到那人也蹲下了身。


  “抱歉。”


  这句道歉是周泽楷说的,黄少天有些莫名其妙,接着他手中捡起的那枚碎片便被人拿了过去,指尖相碰的一瞬间黄少天下意识般突然地抽开了自己的手,接着只见赤色的液体从眼前人的掌心处涌了出来。


  碎片又是掉落在地上,上面还沾了一些血迹。


  “对不起,我……”


  黄少天难得的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他连忙抓住周泽楷的手想要将他的血封住,但却又突然愣住了。


  “你……没有武功?”


  “嗯。”周泽楷收回了自己的手,又道:“不碍事。”


  “我见你手心处那些像是拿武器留下的茧子,还以为你会武功。”


  “……”


  “我说你一直都不爱说话吗?”


  周泽楷又是没有回答,黄少天无奈的叹了口气,又道:


  “我那里还剩了些布条,我给你包上吧,没有内力封住的话,这么长的伤口很容易失血过多的。”


  伤口横贯了手心,黄少天十分不解自己刚才为何反应会那么大,他将布条在周泽楷的手上缠了几圈,直到不渗血了才完事,结果发现布条缠的好像有些太多,就跟手断了似的。


  “呃……抱歉啊,没注意。”


  说完便想将布条拆下来,可周泽楷却将手收了回去。


  “不用。”


  “不用什么不用啊,你这样不回血了怎么办,我说你这人是不是有点傻啊?”


  “……是。”


  黄少天愣了下,然后又道:“诶说你傻你就傻,你这人不爱说话倒是爱斗嘴是不是啊?叶秋那混账总和我斗嘴已经够了,怎么又出来个你?”


  黄少天脑袋都要大了,幸好这人不怎么爱说话啊,这要再出来个叶秋那样的他真是要去出家躲清静了,不过黄少天并不觉得自己才是不清静的那个,他继续啰啰嗦嗦了一大堆,等到又缠了遍伤口才终于闭了嘴,可他才一抬眼看周泽楷,结果这回不是头大了是心口憋闷了。


  周泽楷的眼睛长得很好看,不过本来他这张脸就长得很好看,他眨着眼睛盯着黄少天,里面泛着一点点淡淡的水光,黄少天离得近看得十分清楚,他不知道周泽楷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反应,他只是本能的就抬起了自己的手抚上了这人的眼睛,明明这人也没哭,但自己就是莫名地想帮他擦眼泪,就是莫名地不想看到这个人难过。


  “呐……我们真的……不认识吗?”


  鬼使神差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黄少天自己都愣住了,他看到周泽楷错开了自己的视线,半晌之后才开口道:


  “嗯……不认识。”


  依然是此前曾回答过的那句话,又是过了会儿,黄少天才开了口:


  “……噢噢,是嘛……”他抽回了自己的手,又是尴尬的笑了几声,他脑子里来回转想找个话题打破现在这个有些诡异的气氛,于是他道:


  “诶你不是不会武功嘛,你知道吗?虽然也有些自夸,但本大爷可是剑圣,你放心以后我罩着你,别人肯定不敢欺负你!”


  “好。”


  又是将空气冷场的一句话,黄少天挠了挠脑袋,最后有些崩溃道:


  “啊啊这里要憋死我了,还留了你这么个闷葫芦,我不管我要出门找我哥玩去!”


  黄少天的速度现在的周泽楷是追不上的,他拽过了墙上的外套好赖一穿,反正他有内力护体,穿衣服主要是防止不雅。


  门打开的一刹那,雪花被带了进来,黄少天倒是有些不习惯冷空气,下意识的打了个喷嚏,因为雪花不大,院子里只落了一层浅浅的白,但黄少天站在原地顿住了,心口那十分沉闷的感觉又来了,总觉得有什么东西要呼之欲出,可待自己想去抓住的时候却宛如烟雾般消散了,越想去探索那种沉闷的感觉就越重,黄少天猛地关上了门,也不知道隔绝眼前的事物后能不能缓解。


  他深吸了一口气,慢慢的吐了出去,接着便听到了身后传来的声音:


  “怎么了?”


  这声音宛如鬼魅令黄少天浑身一抖,他没有回头,手本能的抓着门框,指节泛白,过了会儿,他才轻轻回道:


  “没什么。”